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湖北浠水:聚焦疫情防控 加强餐饮监管

2021-01-25 21:56:0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春节将至,为防范疫情在餐饮环节传播和扩散,湖北省浠水县市场监管局坚持问题导向和底线思维,党员干部冲在前面、干在一线,全力做好春节期间餐饮环节安全监管和疫情防控工作。

坚持党建引领。针对当前复杂严峻的防控形势,各支部充分发挥基层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不断强化党员的责任和担当,引导和激励党员干部积极投身防控一线,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党员干部将防范疫情在餐饮环节的传播和扩散作为重大政治责任,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严格遵循“四个最严”要求,在一线上亮身份、做表率、当先锋,在监管中不放过一个细节、不留下一处隐患,坚决做到餐饮环节防控工作不缺位、防到位。

坚持重点突出。监管的重点对象,包括餐饮服务企业、集体用餐配送单位、网络订餐和养老机构食堂等,尤其是承办“年夜饭”的餐饮服务单位。监管的重点内容,一是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严格执行餐饮服务安全操作规范,严格落实索票索证、进货查验等制度。二是严禁采购、使用来历不明、无相关标签、无“鄂冷链”追溯码或扫码信息与包装信息不一致的进口冷链食品,严禁制售野生动物、长江渔获物及其制品。三是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和餐饮制作过程的卫生管控,禁止发烧、咳嗽等有碍食品安全的人员上岗。

坚持宣传引导。通过网络、广播、宣传单等渠道发布疫情期间餐饮消费警示,多途径、多角度、高频次向群众宣传健康餐饮、安全餐饮知识,提高群众食品安全和疫情防控意识。特别是对群众餐饮消费和农村集体聚餐环节,大力倡导自觉佩戴口罩、与他人保持安全距离、尽量少聚餐或不聚餐、家庭聚餐控制在10人以下、严格实行公勺公筷。同时提醒群众,不购买食用野生动物及其制品、长江非法捕捞渔获物等食品原料加工制成的食品,如聚餐后出现发热、乏力、干咳等症状,应立即到就近的医疗机构就诊,进行核酸检测。

自去年12月底开始,该局共出动党员干部265人次,检查餐饮服务企业87家次、集体用餐12家次、网络订餐63单次、养老机构食堂 6家次,抽查餐饮环节使用的冷链食品39批次,发现食品安全和疫情防控隐患 11处,立案查处违法违规行为2起。至2021年1月中旬,11处隐患已全部按要求整改到位,全县未发生餐饮环节疫情传播和扩散事故。 (孙小梅 通讯员 操劲松)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排污要有“身份证”

  • 别让弹窗广告 成为网络“毒”窗

  •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市场监管局开展酒 ...

  • 郑州市两座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正 ...

  • 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巍山彝族回族自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