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广西柳州市顺利通过自治区新冠病毒疫苗流通环节质量监管专项督查

2021-01-25 23:25:3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保障新冠病毒疫苗流通环节质量监管,保障市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1月19日,广西药监局组成新冠病毒疫苗专项督查组对柳州市疫苗流通环节监管工作进行专项督查。

督查组认真听取了该市开展新冠病毒疫苗质量监管工作的情况,并详细查阅了柳州市市场监管局开展新冠病毒疫苗质量监管工作的相关资料。对如何开展全市范围内新冠病毒疫苗储运和使用环节质量管理、属地监管责任落实是否到位,如何开展疫苗委托储存和配送企业的冷链环节全过程监管、对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及使用单位实施监督检查是否全覆盖,如何开展疫苗预防接种异常反应监测、出现安全事件应急处置措施的准备情况,疫苗投诉举报的受理、处置情况及相关案件查处情况等方面进行了重点检查。

同时,督查组根据该市疫苗配送及接种的单位名单,随机抽取了一家承接新冠病毒疫苗委托储存的配送企业、一家城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疫苗配送单位、一家城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接种单位进行现场监督检查。在检查现场,详细询问和了解疫苗冷藏是否按国家相应规范严格执行、整个过程质量监管是否严格达到了国家的药品质量管理规范标准GSP的水平等相关情况。

督查组对该市新冠病毒疫苗质量监管工作予以肯定,并对进一步强化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下一步,柳州市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完善和加强新冠病毒疫苗质量全过程监管,建立严格的追溯机制,保证每一支疫苗都通过严格的全过程质量监管才能接种。同时,联合卫健部门强化疫苗应急预案各项措施,做好疫苗预防接种异常反应监测工作,确保市民群众安全接种疫苗。

(韦锐)

(责任编辑:贤达)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排污要有“身份证”

  • 别让弹窗广告 成为网络“毒”窗

  •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市场监管局开展酒 ...

  • 郑州市两座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正 ...

  • 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巍山彝族回族自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