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新疆哈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全力以赴做好节日市场末端执法检查

2021-01-22 20:13:0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人人沉下去 店店要去到 铺铺要跑完 事事摸上来

新疆哈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全力以赴做好节日市场末端执法检查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面对疫情多地局部暴发和春节消费旺季到来的叠加态势。新疆哈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广大干部冲锋在市场一线,以“奔跑奋斗”的姿态,全面开展末端执法检查,及时回应人民群众期盼,全力保障各族群众安全放心消费。

一是当好“督导员”,察看防控措施落实到位——防疫情。按照定人员、定片区、定商户、定职责的要求,实施市、区县两级联动末端执法检查。1月15日起,组建17个工作组55名干部下沉到商超、餐厅、药店、化妆品店、农贸市场等场所,督促指导疫情防控工作。重点检查疫情防控“八项监测预警机制”、冷链食品核酸检测、进口食品核酸检测、餐饮器具消毒、药店“退烧止咳抗病毒”药品实名登记推送等情况,用督导压紧压实基层市场监管局属地管理责任,用服务指导帮助市场主体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推动形成层层传导的压力和店店落实的具体行动,有效构筑起市场主体“防疫”屏障。

二是当好“宣传员”,用心用力摸排商户讲到位——防风险。坚持应查尽查、全面覆盖,深入到商户店中,面对面地用商户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座谈会精神,市委、市政府各项惠商政策,疫情防控措施要求,食品、药品、化妆品安全常识和法律法规,解决商户遇到的各种困难问题,切实让商户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提振精神鼓舞干劲,教育引导市场主体强化防疫意识和自觉守法经营意识,营造了依法依规经营的文化氛围。

三是当好“安检员”,深入开展执法打假查到位——保安全。坚持问题导向,着重把发现问题、梳理问题、研判问题、解决问题作为末端执法检查的着力点和落脚点。聚焦食品药品安全,严厉打击制假售假、违规使用食品添加剂、销售过期食品、囤积居奇、哄抬价格等违法违规行为,全面吹响节日市场打假冲锋号。及时建立问题台账,做到执法检查日小结、周研判、月通报,实行挂图督办、销号管理,针对问题开展“回头看”,确保各项问题整改见实效,切实让全市各族群众买得放心、吃得开心、用得舒心。截至目前,检查各类市场主体1944户次,发现问题隐患953处,当场整改786个,限期整改167个,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8个,当场处罚5家,立案1起。

(新疆哈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胡新平)

(责任编辑:贤达)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安徽省枞阳县市场监管局到枞阳县田园 ...

  • K-BOXING劲霸男装高端系列K ...

  • 山东省宁阳县市场监管局对辖区内商场 ...

  • 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天目山镇各企业采 ...

  • 山东省寿光国际蔬菜科技博览会展馆里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