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浙江省青田县市场监管局推行“预约机制”深化年报“三服务”

2021-01-22 20:20:2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提升年报的便捷化程度,推动市场主体应报尽,浙江省青田县市场监管局立足辖区实际,推出“年报预约机制”,以流动服务、上门服务为载体,全面提升年报服务质量。截至1月20日,企业已年报856户,年报率12.69%;个体户已年报8143户,年报率28.21%;农专社已年报468户,年报率44.32%。

提前摸排,锁定服务群体。在往年年报档案的基础上,对需要年报服务的市场主体开展提前摸排,分类统计好法定代表人姓名、所在地、联系方式等情况。兼顾疫情防控要求和年报对象便利度,由干部分批次、分片提供上门指导服务,实现服务前移、智慧年报。

流动宣传,拓宽服务范围。针对群众对年报服务新机制不熟悉、不了解的情况,在乡镇(街道)主街道、经营户密集区开展流动宣传,现场发放年报资料,详细讲解年报时间、预约方式、操作流程等内容。重点关注中青年经营户开展一对一教学,引导其切实掌握微信小程序、浙里办APP等电子化年报操作,并主动帮助身边的亲戚、朋友、邻居申报年报,打造年报乘数效应。

定点联络,前移服务关口。鉴于偏远山区群众出行不便的情况,提前与乡政府对接,在较为中心的行政村设立固定服务站,由辖区干部定点定时提供驻点年报服务,推动年报服务向一线下沉。吸纳乡镇网格员、驻村干部等力量纳入年报服务队,对辖区群众开展常态化宣传和指导,实现“服务零距离、年报不出村”。

(金婵 通讯员 陈郁阳)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安徽省枞阳县市场监管局到枞阳县田园 ...

  • K-BOXING劲霸男装高端系列K ...

  • 山东省宁阳县市场监管局对辖区内商场 ...

  • 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天目山镇各企业采 ...

  • 山东省寿光国际蔬菜科技博览会展馆里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