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陕西省安康市白河县开展“长江禁捕 打非断链”专项执法行动

2021-01-22 20:24:0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赵久刚 李倩) 为严厉打击市场销售长江流域非法捕捞渔获物违法行为,斩断市场销售产业链,保护长江流域生态安全,2020年10月中旬开始,陕西省安康市白河县市场监管局开展了“长江禁捕 打非断链”专项行动。

行动期间,白河县市场监管局对城区龙井菜市场、狮子山菜市场多家食用农产品市场、水产品市场、商场超市及餐饮单位等经营售卖淡水鱼鲜情况进行了重点检查。督促市场开办者、餐饮单位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加强索证索票等管理,严格落实不卖、不做长江流域禁捕水域野生鱼鲜承诺。检查中,执法人员要求餐饮单位招贴文告和菜谱中不出现“野味、汉江野生鱼、江鲜、小河鱼”等含有野生动物内容的字样,带头树立文明新风。向经营业主及消费者进行广泛宣传,倡导广大消费者不吃长江野生鱼,努力实现“市场不卖、餐馆不做、群众不吃”的长江禁捕工作目标。与此同时,白河县市场监管局全过程全流程监管,全力推进长江流域禁渔工作,做到“清底数、重宣传、强监管、严打击”,坚决斩断市场销售长江流域非法捕捞渔获物产业链。

截至目前,共计组织专项行动4次,出动执法人员251人次,检查商超501家,检查餐饮单位601家,监测电商平台(网站)12家,与批发市场、商超、大型餐饮服务单位签订了《野生动物保护承诺书》,向广大消费者发放《安康市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通告》2200份。目前,“长江禁捕、打非断链”专项行动仍在深入进行中。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安徽省枞阳县市场监管局到枞阳县田园 ...

  • K-BOXING劲霸男装高端系列K ...

  • 山东省宁阳县市场监管局对辖区内商场 ...

  • 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天目山镇各企业采 ...

  • 山东省寿光国际蔬菜科技博览会展馆里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