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山东沂水县市场监管局开展特种设备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

2021-01-22 15:31:49 中国质量新闻网

强化隐患排查 化解安全风险

——山东沂水县市场监管局开展特种设备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坚决防范和遏制特种设备安全事故发生,近日,山东沂水县市场监管局结合县域特种设备监管实际,立即召开了“沂水县特种设备安全生产工作紧急会议”,成立了12个安全检查督导组,深入辖区特种设备使用单位现场,开展特种设备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

为将大排查大整治落细落深落实,自1月14日起,该局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对辖区内的特种设备使用单位组织突击检查,认真查找主要安全风险点,制定管控措施,以锅炉、气瓶充装、快开门式压力容器、电梯、起重机械、大型游乐设施为重点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并坚持“每日调度”机制,建立工作台账,加强对专项整治行动的督导调度,推动工作扎实展开。

结合辖区特种设备监管重点,1月19日,专门召开了“沂水县庐山工业园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安全监察紧急会议”,会上对新上企业进行了安全管理培训,并通报了栖霞金矿井下爆燃事故情况,要求企业要吸取深刻教训,切实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提升特种设备安全管理水平,加强特种设备日常检查,落实设备以及安全保护装置的维护保养和定期检验,杜绝设备带病运行。

截至1月20日,该局共计派出12个检查督导组,出动检查人员240余人次,检查企业146家次,发现安全隐患76处,其中重大安全隐患2处,立案2起,发出责令整改指令书38份,查封特种设备28台。

下一步,该局将进一步加大执法力度,始终坚持底线思维,对辖区内特种设备开展全覆盖检查,确保检查到每个企业、每个岗位、每台设备,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列出清单,建立台账,逐项落实,挂单销号;始终对违法行为和安全隐患“零容忍”,严厉打击、“顶格”处罚,推动大排查大整治取得实效。(通讯员 程广祥)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安徽省枞阳县市场监管局到枞阳县田园 ...

  • K-BOXING劲霸男装高端系列K ...

  • 山东省宁阳县市场监管局对辖区内商场 ...

  • 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天目山镇各企业采 ...

  • 山东省寿光国际蔬菜科技博览会展馆里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