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山西省河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统筹疫情防控 做好本职工作

2021-01-21 21:54:3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随着农历新年的临近,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局势也日渐趋紧,山西省河津市市场监管局在干什么呢?

一、疫情防控工作全面铺开。

(一)进一步加强进口冷链食品安全监管。增加检查频次,发现重大问题及时报告,确保特殊时期、敏感节点流通、餐饮领域食品安全。

(二)按要求做好退烧药品销售管控、疫情防控药械质量监管和新冠疫苗流通接种质量监管,同时严厉打击借“疫情防控”之名破坏市场秩序的违法违规行为,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扎实稳定推进。

(三)坚决维护全市防疫用品市场价格秩序,加大市场价格巡查,保护广大群众正当权益。

二、统筹疫情防控和加强食品生产安全监管。

聚焦节日期间群众关注度高、消费量大、社会影响面广的婴幼儿配方(辅助)食品、保健食品、乳制品、肉制品、白酒、食醋、饮料7类食品生产企业和豆制品、食用油、糕点3类小作坊,进行一次食品生产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坚决守住安全底线,做到责任到位、措施到位、落实到位。

三、统筹疫情防控和其他工作。

(一)开展岁末年初安全生产专项检查。重点是全市气体充装单位、流通的气瓶、人员密集场所的电梯、在用特种设备、危化品生产获证企业。

(二)完成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市场监管任务。通过开展“诚信企业、诚信经营示范店”推荐申报认定工作,激励经营者创建良好信誉、创造积累文明诚信无形资产的竞争机制,创优营商环境。

(三)规范政务服务,试行“四卡”工作制度。建立《行政审批流程登记卡》《现场勘验反馈卡》《廉政信息反馈卡》《政务服务满意度调查卡》“四卡”工作制度,提高工作效率,改进政务服务。(徐民 通讯员 曹亚成)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国家药监局组织制定的《医药代表备案 ...

  • 重庆市涪陵区市场监管局以止咳药、感 ...

  • 河北省张家口市宣化区医疗用品企业的 ...

  • 全国铁路将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

  •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市场监管局在辖区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