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青海省各市州2020年度质量工作专项考核顺利完成

2021-01-21 17:33:3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全面客观掌握各市州质量工作进展情况,有效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在前期8个市州开展自评、相关厅局评分的基础上,1月11日至15日,由青海省市场监管局、省工信厅、省住建厅组成质量工作联合考核组,通过听取汇报、现场提问交流、查验资料、深入企业(市场)实地核查等方式,抽取西宁市、海南州、果洛州开展了实地核查,为全省质量工作考核提供了第一手印证资料,也确保了年度质量工作考核结果的客观公正。

以“问”的形式印证实际的考核内容。考核组以年度质量重点工作完成情况为基础,在全面了解质量发展和质量安全指标完成情况的同时,考核组成员聚焦各领域存在的质量突出问题,以产品、工程、服务质量为重点,就各地开展质量提升会商会诊、企业质量标杆建设、住宅工程质量专项整治和特种设备安全隐患排查等情况一一进行检查,以便进一步印证自查结果,掌握质量工作真实情况。

以“调”的手段形成科学的考核指标。在实地核查中,一方面,考核组以实地调研的形式,深入企业(市场)一线,详细了解各地在规范市场秩序、确保质量安全、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的实际成效,保障了考核的公正性;另一方面,立足各地经济发展现状,与当地质量部门共商今后考核的内容和形式,达成立足实际、因地制宜的质量工作考核指标,杜绝全省上下一般粗,不断提升了考核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以“查”的举措支撑客观的考核结果。考核组每到一处,都坚持以“亲耳听到、亲眼看到、亲手摸到”为原则,遵循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带着问题深入企业和市场了解情况,并有针对性地提出解决方案。期间,共检查综合市场5个,企业4家,检查计量器具受检30余台(件),特种设备12台(套),询问现场工作人员60余人(次),现场解决有关询问6人(次),全面掌握了各地质量工作实效。

下一步,省质量提升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将根据年度考核结果,进行数据分析汇总成绩排名。同时,继续加强与各市州和成员单位的沟通协调,进一步优化考核指标,形成工作合力,更好地发挥考核工作“指挥棒”作用,全面推动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供稿:青海省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贤达)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国家药监局组织制定的《医药代表备案 ...

  • 重庆市涪陵区市场监管局以止咳药、感 ...

  • 河北省张家口市宣化区医疗用品企业的 ...

  • 全国铁路将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

  •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市场监管局在辖区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