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浙江省金华市婺城区企业简易注销公告缩至20天

2021-01-21 16:10:3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之前感受到了开办公司的快捷,没想到现在注销也这么方便,简易注销公告只用了20天,跑一趟就办好了!”日前,经办人郑女士来到窗口办理企业注销,对商事制度改革中简易注销登记的再提速赞不绝口。

为破解企业注销中的“难点”“痛点”“堵点”,强化企业退出的主体责任,增强企业办事的透明度和可预期性,浙江省金华市婺城区于今年初实施了“升级版”简易注销登记改革。此次改革进一步缩短了市场主体退出周期、降低了退出成本、提高了登记效率。一是将原来的45天公示时间压缩至20天;二是拓展了适用范围,将符合申请简易注销条件的农民专业合作社、各类企业分支机构纳入简易注销登记程序的范围。三是增加了容错机制,允许被终止简易注销登记的企业在达到条件后再次申请简易注销;允许企业补正填写不规范承诺书之后予以受理简易注销申请;对“被列入企业经营异常名录或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的”“存在股权(投资权益)被冻结、出质或动产抵押等情形”等不适用简易注销程序的,待异常状态消失后,允许企业再次依程序申请简易注销登记。

截至目前,该区已有1804家企业完成简易注销。简易注销提速升级帮助创业者甩掉“退出难”的包袱,促进了市场主体的新陈代谢。(鲁利军 何国丽)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国家药监局组织制定的《医药代表备案 ...

  • 重庆市涪陵区市场监管局以止咳药、感 ...

  • 河北省张家口市宣化区医疗用品企业的 ...

  • 全国铁路将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

  •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市场监管局在辖区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