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浙江省青田县市场监管局深化“三服务”活动 加强防控用医疗器械质量管理

2021-01-21 22:00:4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用医疗器械生产流通环节的质量监管,浙江省青田县市场监管局以“三服务”活动为载体,全力帮扶医疗器械生产企业规范生产经营行为,提升产品质量管理水平。

一是技术帮扶,助力企业规范生产。通过法规培训、规范实施指导、质量责任约谈等形式,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进一步完善质量管理体系。指导企业严格执行注册相关生产工艺流程,切实做到原料批批检,生产、检验真实可追溯。

二是专项检查,严格把关产品质量。对防控用医疗器械生产企业开展全覆盖专项检查,重点检查原材料购进渠道、关键原材料性能指标、质量管理人员履职情况、成品检验与放行等情况,对企业取得延续注册后质量管理体系运行情况开展整体评估。

三是定期备案,明晰生产流通底数。每周对医用防疫物资生产企业实行登记备案,详细掌握产品生产批次、生产数量、销售数量、检验结果、出口国家等相关信息。对每批次产品的生产记录、检验数据实行倒查追踪,确保产品渠道全程可追溯。对企业出口的民用产品与医用产品外包装进行预审查,规范标签标识使用行为。

(高益宁 通讯员 陈郁阳)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国家药监局组织制定的《医药代表备案 ...

  • 重庆市涪陵区市场监管局以止咳药、感 ...

  • 河北省张家口市宣化区医疗用品企业的 ...

  • 全国铁路将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

  •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市场监管局在辖区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