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福建省市场监管局局长黄培惠赴平潭慰问挂职干部并检查节前安全工作

2021-01-21 15:37:3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1月19日,福建省市场监管局局长黄培惠带领人教处、机关党委、省特检院有关负责同志赴平潭慰问挂职干部,并开展节前市场监管安全检查。平潭综合实验区管委会、平潭市场监管局主要负责同志等分别参加慰问检查调研。

在平潭市场监管局,黄培惠看望慰问了省局挂职干部陈洁同志。慰问座谈会上,黄培惠向陈洁送上慰问金,并鼓励其珍惜挂职锻炼机会,发挥自身特长,积极投入特种设备监管工作,筑牢安全生产防线,为平潭综合实验区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随后,黄培惠认真听取了平潭市场监管局在疫情防控、改革创新等方面的相关工作情况汇报,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黄培惠强调:

加大改革创新力度

要充分发挥平潭“实验区+自贸区”政策叠加优势,立足市场监管职能,大胆探索,先行先试,开展食品安全智慧监管试点工作,形成可推广、可复制的经验,打通食品安全监管最后一公里。

要打造优良营商环境

加大市场监管领域关键环节改革的深度与广度,从“准入”和“监管”两方面入手,全面推行“证照分离”改革,释放市场活力;要创新监管方式,以“智慧监管”为核心,利用“AI”技术、大数据分析等手段,实现监管方式由感官判断到利用数据说话的转变,努力营造一流营商环境。

要做好冷链食品监管

要摸清冷库和进口冷链食品经营主体底数,落实企业主体责任;要加大对进口冷链食品生产、流通、销售全程防控,集中进仓统一消杀,将输入性风险降到最低。

在平潭华润燃气有限公司,黄培惠一行现场听取了该公司特种设备安全情况汇报,检查了特种设备运行维护、安全管理等情况。

黄培惠强调:

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安全生产理念,始终把安全放在第一位,不折不扣地落实好特种设备安全主体责任和各项安全管理制度,及时排查和消除安全隐患,加强节假日期间的应急救援力量和值班值守工作。

期间,黄培惠一行还前往平潭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现场查看了监管仓工作日志和员工健康管理台账,详细了解了进出仓冷链食品的消毒和抽样检测等工作。

黄培惠要求,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严格按照上级要求,严而又严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强化“人物同防”,严把进口冷链食品安全关,做到全面检测、严格监管、全程防控,最大限度阻断进口冷链食品疫情传播风险;要发挥进口冷链食品专班牵头作用,加强协调,形成工作合力。

(供稿:福建省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国家药监局组织制定的《医药代表备案 ...

  • 重庆市涪陵区市场监管局以止咳药、感 ...

  • 河北省张家口市宣化区医疗用品企业的 ...

  • 全国铁路将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

  •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市场监管局在辖区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