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龙江县市场监管局周末无休共击疫情立足职能保一方平安

2021-01-20 11:22:5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针对当前严峻的疫情形势,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龙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全员出动,周末无休,全面加强疫情防控和市场监管工作。

一是发挥督察组作用,领导带队督查推动。为加强当前防疫工作,推动各项工作有序开展,龙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成立督查、综合、物价、药品等六个专项督察检查组。1月16日-17日,局领导分别带队深入到黑岗、华民、景星、头站、杏山、山泉等乡镇的食品超市、餐饮服务单位、药店、企业食堂等重要点位,通过不打招呼督查、轮动“回头看”等方式,开展督导检查,重点检查经营业户“防疫四宝”落实情况、药品经营企业“退烧、止咳、抗病毒”药品下架封存情况及生活必需品的供应保障、价格情况。共督查经营业户138户,对防疫四宝落实不到位的4家商户要求立即整改并要求属地市场监督管理所进行重点监管。

二是基层监管不放松,全员上岗排查不留死角。基层市场监督管理所全员取消双休,开展地毯式巡查,严格落实指挥部公告及上级防疫要求。特别针对前期检查中未开门或前期存在问题的经营户进行重查,对督促整改仍未达到防疫要求的商户予以停业整顿,毫不松懈抓疫情防控工作。1月16日-17日,共巡查业户363户,未达防疫标准或整改不到位停业整顿47户。

三是防控和监管两手抓,确保群众消费安全。疫情防控工作是当前的主要任务,龙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疫情防控和市场监管工作同时抓,聚焦疫情风险隐患,强化药店、冷链食品、价格和食品安全监管,在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的同时,维护市场秩序稳定,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护一方平安,稳一方民心。

(供稿: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市场监管局在辖区 ...

  • 安徽省枞阳县市场监管局积极组织辖区 ...

  • 江苏省海安市某集团公司工人们正在赶 ...

  • 都(匀)安(顺)高速公路云雾大桥成 ...

  • 2020年中国汽车全年累计销量继续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