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江西省德兴市市场监管局立足“严、防、控”全力打好疫情防控“组合拳”

2021-01-20 11:23:2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做好市场监管领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全市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江西省德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立足于“严、防、控”,压实责任、加强巡查、创新机制、加大宣传,全力打好市场监管疫情防控“组合拳”。 

立足于“严”,强化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的会议要求,进一步提高思想、统一认识,越是临近春节,越要始终保持连续作战的状态。会议安排部署了春节期间“三大安全”工作,确保工作任务分解细致、责任到人。

立足于“防”,广泛告诫提醒,加大科普宣传。线上线下广泛开展价格告诫提醒及知识科普,在美篇平台发布“市场价格行为提醒告诫书”、“节日食品安全温馨提示”,要求市场主体自觉遵守价格相关法律法规,维护良好价格秩序,并提醒广大消费者注意节日期间食品安全,在选购食品、烹饪食品、外出就餐、网络订餐等方面加强安全意识。同时,各基层分局执法人员深入“二小行业”、农贸市场、药品零售单位开展入户宣传。

立足于“控”,创新监管机制,保障“三大安全”。一是开展冷链食品专项检查。执法人员重点检查了冷链食品核酸检测报告、检验检疫证明、进货台账、从业人员每日体温记录及环境消杀记录,并配合市疾控中心上户对冷链食品、外环境、从业人员开展核酸检测共418个批次;二是积极创新工作模式,充分发挥药店前沿“哨点”作用,契合信息化手段——金博智慧监管平台信息登记报告系统,高效管理感冒、退热、咳嗽三类药品的销售登记情况,有效提升疫情防控精准度;三是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开展岁末年初安全生产百日行动,对全市各商场、超市、小区的电梯、自动扶梯等特种设备运行情况进行隐患排查;完善气瓶追溯体系,全市共录入上码追溯产权气瓶51000个,2020年12月全市液化气充装站已全部启动扫码充装。

(供稿:江西省德兴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市场监管局在辖区 ...

  • 安徽省枞阳县市场监管局积极组织辖区 ...

  • 江苏省海安市某集团公司工人们正在赶 ...

  • 都(匀)安(顺)高速公路云雾大桥成 ...

  • 2020年中国汽车全年累计销量继续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