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吉林省延边州市场监管局督导检查人员聚集性营销活动

2021-01-20 10:38:4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1月19日,吉林省延边州市场监管局对延吉市内各大酒店等会销举办主要场所进行监督检查,严禁疫情期间以会议、授课等聚集方式开展营销活动,并向经营业主下发了提醒告诫书。

当日,该局执法人员分成两组,对延吉市各大宾馆、酒店等经营场所开展执法检查。重点检查各类市场主体是否落实经营主体法律责任,严格执行直销监管各项法律法规,强化经营主体内部监管,严禁以“疫情防控”名义开展营销、会销;是否存在直销企业在疫情防控期间违规组织开展与营销业务有关的各类培训、会议及人员聚集性活动;是否存在借疫情炒作,将产品功能与疫情防控、病毒防治挂钩,借机虚假宣传、欺骗误导消费者,假借名义推销产品、哄抬产品价格等严重扰乱市场秩序的现象;直销企业经销商是否严格按照疫情防控的规定要求,合理有序开展经营活动。

执法人员当日排查酒店、宾馆等经营场所15家,未发现健康讲座、培训、召开会议、聚众式有奖销售等违规会销行为。据了解,1月16日,吉林省市场监督管理厅印发《关于加强对疫情期间以会议、授课等聚集方式开展营销活动监管的紧急通知》,该局闻讯而动,组成督导检查组,从1月18日开始对和龙、龙井、汪清、图们等县(市)开展督导检查,截至目前,共检查经营场所近50家。下一步,延边州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强化对直销行业相关经营主体的监管,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对疫情防控期间直销市场违法行为和非法传销行为依法从严从重从速查处。(吉林省延边州市场监管局 紫君 苗壮)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都(匀)安(顺)高速公路云雾大桥成 ...

  • 2020年中国汽车全年累计销量继续 ...

  • ​奇瑞2021款SUV星途TXL

  • 贵州省玉屏侗族自治县进入传统过年食 ...

  • 云南省曲靖市会泽县种植草莓约333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