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辽宁省丹东市电梯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成效显著

2021-01-20 10:36:1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提升丹东市电梯安全整体水平,解决电梯故障多、投诉多、群众不满意的问题,自2020年9月起,辽宁省丹东市市场监管局依据《丹东市电梯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方案》,在全市范围开展了电梯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经过四个多月的排查整治,电梯检验检测机构的检测能力得到了有效提升,电梯维保单位和使用单位的主体责任进一步压实,电梯安全管理更加规范,电梯质量投诉数量显著降低,丹东市电梯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本次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要求全市各电梯使用单位严格按照整治内容进行自查自改,对自查中发现的隐患建立台账,及时整改;对一时无法整改到位的,要制定防范措施、落实整改资金、明确整改责任人和整改期限,确保按时完成整改工作;整改期间要切实采取有效的防范措施,对不符合使用条件的电梯停止使用,确保电梯使用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期间,各行业主管部门共出动检查人员517人次,督查使用单位238家,督查设备2868台,对存在隐患的电梯,向当地市场监管部门报备,并作单位内部暂时停用。全市共完成自查自改电梯8728台,发现隐患125处,均已整改完毕。

本次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市市场监管局组织专家对全市40家电梯维保单位开展年度信用评价工作,根据量化考核结果和信用记录情况,综合确定信用评价结果,并通过网站向社会公布了信用评价结果。市市场监管局将根据信用评价结果建立电梯维保单位质量安全诚信档案,对电梯维保单位实施分级管理。

本次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省市场监管局派出专家组对丹东市特种设备监督检验所(电梯检验检测机构)进行了量化考核,共发现22项38个问题。针对考核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市市场监管局要求丹东市特种设备监督检验所认真分析产生的原因,深刻总结经验教训并进行内部整顿,坚决杜绝以后的工作中出现类似问题;要严格依法检验、规范工作程序,做到持证上岗、认真执行标准、规范检验检测记录,做好检验检测发现问题的处理,提高报告出具时效性和报告质量。目前,38个问题已全部整改完毕。

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将加强对电梯检验检测工作的监督检查,确保丹东市电梯检验检测工作有效开展,同时,认真梳理电梯安全监管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对多部门协调解决电梯问题好的经验、做法进行认真总结,把握特点,研究电梯安全管理长效举措,以此为契机推动丹东市电梯安全行政监督与社会综合治理水平“双提升”。(来源:丹东市场监管)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都(匀)安(顺)高速公路云雾大桥成 ...

  • 2020年中国汽车全年累计销量继续 ...

  • ​奇瑞2021款SUV星途TXL

  • 贵州省玉屏侗族自治县进入传统过年食 ...

  • 云南省曲靖市会泽县种植草莓约333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