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甘肃省陇西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2021-01-19 19:34:3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1月18日,甘肃省陇西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树林同志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班子领导,执法队,检测中心,各所,股(室)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全国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全县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会议、县委十六届二十一次全会、县政协第十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陇西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全县2020年度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大会以及县政府2021年度分管口工作汇报会精神。

会议要求,要切实提高认识,认清形势,增强疫情防控的危机感和紧迫感,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举措,全力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加强市场监管、守牢安全底线,以坚决的态度、过硬的举措、更大的力度,全力以赴抓好春节期间市场监管工作,坚决打赢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这场硬仗,确保春节期间人民群众饮食安全、身体健康。要统筹协调部署,对照境外输入“人物同防”等督查内容,重点加强冷链产品存储、销售环节消毒、核酸检测情况等防控措施督促检查。对照各自职责任务,指导本行业、本系统落实防控措施、防控要求和工作流程,切实对防控漏洞再排查、防控重点再加固、防控要求再落实。要坚持目标导向,抓重点场所监管防传播,对农贸市场、超市、酒店、餐饮单位等重点场所严格落实监督监管和防控责任制,严格控制各类聚集活动,全面开展日常清洁和消杀,并做好相关从业人员核酸检测,扩大重点人群接种范围,做到“应接尽接”。严格按照“四方”责任的要求,做好单位内部疫情防控工作,加强职工管理,坚持24小时值班制度。

会议强调,一是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紧迫、最重要的一项任务来抓,务必做到任务无空缺、责任无空档、工作无空隙,认真贯彻落实好国家和省市县关于春节暨冬春季疫情防控的安排部署,坚决做到“三防”“四早”“六严格”,全面落实“四方责任”,及时完善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统筹做好春节期间及冬春季食品安全监管和疫情防控工作。二是采取有效措施加强春节期间价格监管,重点打击粮油肉禽蛋菜奶等生活必需品、防疫物资等相关领域各类价格违法行为,维护市场价格秩序稳定。三是着力营造“三大环境”、坚守“三大底线”、实现“三个突破”,加快构建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市场环境,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安全感和幸福感。

会上,各分管领导对各自领域分管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部署。(通讯员 刘丽军)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2020年中国汽车全年累计销量继续 ...

  • ​奇瑞2021款SUV星途TXL

  • 贵州省玉屏侗族自治县进入传统过年食 ...

  • 云南省曲靖市会泽县种植草莓约333 ...

  • 福建省龙海市市场监管局在辖区内开展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