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安徽省阜南县市场监管局:念好“三字经” 用“温暖”战“寒冬”

2021-01-19 19:33:2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期,冰冻寒潮天气频发,安徽省阜南县市场监管局广大党员干部冲锋一线,念好“三字经”,以“奔跑”的姿态,全力做好各项服务工作。

念好“访”字经。1月6日起,该局142名党员帮扶责任人对朱寨镇李寨、袁庄、油坊等6个行政村的484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开展“三送三帮”活动。“三送”:一是送政策,宣传党的系列会议精神和脱贫攻坚政策,振奋精神鼓干劲;二是送口罩,提醒群众“在家的不外出,外出的不返乡”,防控疫情度春节;三是送春联,移风易俗树新风。“三帮”:一帮谋产业,帮助贫困群众及早谋划2021年产业发展,为产业兴旺开好局、起好步;二帮促就业,引导贫困群众到园区、扶贫车间、种养大户产业基地等务工;三帮解难题,看贫困群众住的是否安全,是否缺吃少穿,是否有足够的衣物、棉被等御寒保暖,及时帮助解决生活难题。

念好“防”字经。常态化做好疫情防控工作。1月5日,发放《致全县购进使用进口冷链食品餐饮单位告知书》,从“严格报备管理”“开展核酸检测”“落实全面消毒”“聚焦全程追溯”“做好个人防护”五个方面提出明确要求。强化日常科学防控知识的宣传,引导干部职工科学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等良好习惯,严格落实“干部外出报备审批制度”,毫不放松做好“外防输入”工作。

念好“保”字经。一是保安全。深入开展元旦、春节“两节”打假专项行动,严厉打击制假售假以及非法违规使用特种设备等违法行为,确保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和产品质量“三大安全”,让全县人民群众买得放心、吃得安心、玩得开心、用得舒心,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二是保稳定。12315投诉举报平台24小时畅通,聚焦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痛点问题,帮助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通讯员 陈明浩)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2020年中国汽车全年累计销量继续 ...

  • ​奇瑞2021款SUV星途TXL

  • 贵州省玉屏侗族自治县进入传统过年食 ...

  • 云南省曲靖市会泽县种植草莓约333 ...

  • 福建省龙海市市场监管局在辖区内开展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