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标准天地>>

《地理标志专用标志使用管理规范》发布会成功举办

2021-01-19 14:42:3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记者 朱文达)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知识产权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好国家知识产权局《地理标志专用标志使用管理办法(试行)》,山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编制了《地理标志专用标志使用管理规范》地方标准,并于1月19日上午在济南市隆重举行了发布会。

发布会由山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山东广播电视台主办,山东广播电视台经济广播、山东省地理标志产业协会承办。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省知识产权局)副局长、党组成员于智勇,山东广播电视台党委委员、副台长林修功,济南市市场监管局局长王建森,山东省地理标志产业协会会长孙明香,以及有关单位负责人、地理标志专用标志使用企业代表参加了发布活动。

于智勇对《规范》编制的目的、意义,以及主要内容作了详细介绍。并对贯彻实施好《规范》提出三点具体要求:一要加强通力合作,推动宣贯实施。联合山东省广播电视台等主流媒体,加大对《规范》的宣传推介,形成群众关注、政府重视的地理标志保护氛围。二要加强使用管理,推动督导落实。把《规范》的督导落实贯彻到地理标志保护工作的全过程,切实提升专用标志使用率和地理标志保护水平。三要加强挖掘培育,推动品牌提升。深入挖掘和推广基层地理标志保护典型经验和创新工作方法,充分发挥好职能的引领、保障作用,精准发力、持续发力,全力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林修功致欢迎词,王建森介绍了济南地理标志保护经验,孙明香介绍了地理标志运用经验。“平阴玫瑰”地理标志使用人山东华玫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吉方,代表地理标志使用人宣读了“规范使用专用标志,做优做强地标品牌”倡议书。

《地理标志专用标志使用管理规范》聚焦“使用”和“管理”两个关键环节,着力解决企业专用标志不愿用、不会用等实际问题。对推动山东省地理标志专用标志使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具有重要的实践意义。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2020年中国汽车全年累计销量继续 ...

  • ​奇瑞2021款SUV星途TXL

  • 贵州省玉屏侗族自治县进入传统过年食 ...

  • 云南省曲靖市会泽县种植草莓约333 ...

  • 福建省龙海市市场监管局在辖区内开展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