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安徽省颍上县市场监督管理局2021年“两节”打假成效明显

2021-01-19 19:26:1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自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两节”打假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安徽省颍上县市场监管局周密部署,分步推进,打假行动成绩明显。

一是成立组织,加强工作领导。为确保行动取得实效,该局第一时间向县委县政府汇报,迅速召开动员会,结合实际,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同时,成立了由主要领导任组长的“两节”打假行动办公室,下设综合、后勤保障、宣传报道和案件四个工作组。案件组又下设六个大(要)案小组,细化职责分工,层层落实责任,确保“两节”打假工作扎实推进。

二是突出重点,拓宽打假渠道。此次行动的重点:以交易量大、消费集中的集贸市场、经营者仓储等商品集散地和集中交易区为重点场所;以违法行为高发频发的城乡结合部、校园周边等为重点区域;以节日消费量大、日常监管发现问题多、消费者投诉举报较为集中的烟酒、服装鞋帽、建材、家用电器、日化用品、肉及肉制品、冷冻商品等为重点行业和商品。重点打击查处制假售假、商标侵权,经营销售不合格及过期商品、侵犯消费者合法权益以及虚假违法广告、不正当竞争等违法行为。同时结合农村假冒伪劣食品专项执法行动、“长江禁捕 打非断链”、知识产权执法“铁拳”行动等专项行动,对违法行为高发频发、问题严重、影响恶劣的区域,加大执法办案力度,依法严肃查处经营者违法行为。此外,该局还充分利用12315消费维权网络的作用,实现有奖举报,拓宽打假渠道,做到有诉必接、有案必查,有查必果。

三是有序推进,破解工作难题。为及时掌握打假工作动态,破解工作中存在的难题,该局每周召开一次打假工作推进会,及时通报工作开展情况,总结经验,查找不足,分析原因,研究对策。同时加强对局属各办案单位的工作督查力度,督促各单位紧绷“两节”打假弦。

四是加强联动,形成工作合力。该局采取局所联动、部门联动、政企联动、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等方式,打破监管区域限制,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打假工作网络,实现打假工作的无缝对接。同时,该局邀请专业检测机构,对重点商品进行抽检,对不合格品种,立案查处。

五是整合力量,创新监管模式。为更好地指导执法办案工作,法规股就“两节”打假期间的案件查办类型进行统一指导。通过每周针对打假重点领域拿出指导性意见,整合监管力量,形成“上下联动”的两节打假期间监管新模式,创新案件办理类型,得到了各市场监管所的一致肯定,达到了“查处一案,教育一片,规范一类”的良好效果。

六是强化宣传,营造浓厚氛围。该局充分发挥新闻媒体的宣传引导和舆论监督作用,一方面通过电视、广播、网站等媒体,及时宣传打假专项行动的进程和战果;另一方面积极向广大群众介绍违法典型案例,适时曝光违法企业,宣传辨别假冒商品知识,提高群众识假辨假能力。同时印制“两节”打假宣传材料两万余份,营造优良的信用环境和公平竞争、规范有序的市场环境。并向社会公布打假举报热线,鼓励群众积极举报制假售假行为,营造“两节”打假的强大声势和整治的良好氛围。

截至目前,该局共立案200余件;监测商品500余组,对不合格商品将进行立案查处。

下一步,该局将继续开展“两节”打假专项行动,同时深挖案件源头,对发现的制售假冒伪劣商品行为,坚持追根溯源,一查到底,端窝挖点。(李军 通讯员 刘洋)

(责任编辑:贤达)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2020年中国汽车全年累计销量继续 ...

  • ​奇瑞2021款SUV星途TXL

  • 贵州省玉屏侗族自治县进入传统过年食 ...

  • 云南省曲靖市会泽县种植草莓约333 ...

  • 福建省龙海市市场监管局在辖区内开展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