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店店要去到 铺铺要跑完 湖北省随县厉山市场监管所强化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工作

2021-01-19 11:52:1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全体成员,进入秋冬季节疫情防控形势严峻,请药店按规定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对购买退烧、止咳类药物的顾客进行实名登记;对体温异常的,劝导其及时到医疗机构就诊,并将相关情况立即报属地指挥部及所在社区。”这是湖北省随县厉山镇市场监督管理所工作人员在辖区药店群里每日工作提醒的一段话。

随着入冬气温降低以及春节临近,全国本土疫情呈零星散发和局部聚集性疫情交织叠加态势,防控形势依旧严峻。厉山市场监管所进一步强化重点场所尤其是药店、商场、农贸市场、餐饮户等经营户的疫情防控工作,做实做细疫情防控措施,适应“四伞”生产生活状态。

该所负责人定下了“店店都要去到,铺铺都要跑完”的工作目标,每天早上8点准时带队到辖区内商铺进行巡查,坚持“早中晚一日三巡”的工作原则,将片区划分到每个具体责任人,压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

“对于来到药店购买退烧、咳嗽类药物的顾客一定要其出示身份证才能购买药品,做好药品销售台账,发挥好‘前哨’作用。”这是厉山镇市场监管所工作人员正在嘱咐药店负责人。目前,该所辖区内21家药店已全部签订了《疫情防控承诺书》,全体药店都表示会严格规范落实疫情防控相关措施,不给病毒任何可乘之机。

“张店长,今天你们店里有进口冷链食品销售吗?如果有的话一定要及时在‘鄂冷链’平台做好登记。”该所工作人员每天都会到辖区内6所大型超市进行检查,尤其重视冷链食品和节令食品的安全工作,对冷链食品储存情况、进货台账、检验检疫证明等进行了全面检查,提醒负责人高度重视,切实做好食品安全和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老人家,您戴好口罩,没有健康码的话先在这边测量体温登记后再进去买菜。”早6点,该所农贸市场的监管人员准时到随县农贸市场门口协助市场疫情防控工作,提示进入菜场的人员佩戴口罩、测体温、保持一米间距。据悉,该所多次向辖区内2个农贸市场捐献防疫物资,督促其做好市场内环境消杀工作,做到商铺内外守规矩,干干净净过大年。

“市场即战场,人人皆战士”,厉山镇市场监管所负责人表示,疫情防控将秉持全域覆盖、全员上手、全力以赴的原则,聚焦重点场所抓好关键环节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湖北省随县厉山市场监督管理所  王珊珊)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2020年中国汽车全年累计销量继续 ...

  • ​奇瑞2021款SUV星途TXL

  • 贵州省玉屏侗族自治县进入传统过年食 ...

  • 云南省曲靖市会泽县种植草莓约333 ...

  • 福建省龙海市市场监管局在辖区内开展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