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内蒙古赤峰市元宝山区市场监管局通过“把三关”筑牢冬春季“防疫”屏障

2021-01-18 19:57:2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按照上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总要求,内蒙古赤峰市元宝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聚焦重点领域、重点场所,开展辖区范围内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确保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见效。  

一是把好源头关。结合“蒙冷链”追溯系统,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要求食品生产、经营者如实将冷链食品信息录入追溯系统。严格落实“三专”(专库存储、专人管理、专柜销售)、“四证”(采购凭证、口岸检验检疫证明、核酸检测报告、消毒证明)制度,“四证”不全的进口冷链食品一律不得入库存放、生产加工和上市销售。 

二是把好检测关。针对此次冷链食品防控重点,严格要求辖区内所有商户必须实施进口冷链食品从首站到末端全过程闭环消毒,实时监督从业人员落实体温监测、佩戴口罩和手套、消毒等措施。同时要求涉及进口冷链食品的运输、仓储、加工、零售等一线所有相关从业人员及时上报疾控中心,做到核酸检测应检尽检。 

三是把好意识关。要求商场、超市、集贸市场、宾馆、餐饮单位、药店等人员聚集场所严格落实体温检测、健康码查验、佩戴口罩、场所消毒等防控措施,并要求各药店如实登记上报感冒药、发热退烧药、止咳药购买人员的信息,配合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对可疑患者的排查工作。对于娱乐场所、校外培训机构等,在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的前提下,接纳人数不得超过核定人数的75%,同时提倡红事缓办、白事简办。  

下一步,该局将扛牢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做好市场监管领域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消费安全和市场秩序稳定。(李天红 通讯员 王峰)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深圳市市场监管局以特区精神开创市场 ...

  • 用智慧种好“质量黄果树”

  • 浙江章华致力科技创新 不断提升企业 ...

  • 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柳州工务 ...

  • 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坪山监管局助力坪山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