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云南省洱源县召开冷链食品生产经营主体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2021-01-18 20:03:5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压实冷链食品相关企业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强化冷链食品生产经营场所和冷链物流环节的监管,切实做好“人物同防”“外防输入、内防反弹”。1月15日,云南省洱源县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了洱源县冷链食品生产经营主体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此次会议传达和学习了省、州、县疫情防控的会议精神,通报了近期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并就下一步工作作了安排部署。首先受邀的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急传科科长何叶就如何做好冷链食品生产经营单位疫情防控消毒工作进行了指导。其次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股股长奚霞娟同志作业务培训及“云智溯”平台使用作讲解。最后,洱源县市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周锦云同志对下一步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各食品生产经营主体要切实提高对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性和紧迫性的认识,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特别是农贸市场、水产品批发市场、超市等重点场所的经营主体,要全面加强对生产经营环境、禽肉水产品、从业人员的全方位的管理和核酸检测,把严把牢每个关口、每个环节、每个细节;要严格落实食品安全索证索票、进货查验登记、销售台账备查等制度,做好卫生清扫、环境消杀、换气通风等措施,加强对冷链食品的追溯管理,坚决切断新冠病毒传播途径。市场监管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抓好各项措施落实,密切关注冬季“关键时点”,扭住进口冷链食品“重要环节”,守好冷链食品生产经营主体“重点对象”,对监管失职缺位、造成不良后果的,依法依规严肃问责。

会议要求,各食品生产经营主体要切实落实主体责任,严格执行企业新冠肺炎防疫相关制度;要做好从业人员健康管理,落实登记、测温、消毒、“健康码”核验、规范佩戴口罩等防控措施,实行“绿码”上岗制,从事接触直接入口食品工作的人员应持有有效健康证明;强化防护和培训,切实提升从业人员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水平;要全面做好冷库及场所的清洁消毒工作;要严格落实每批次食品索票索证和进货查验工作,保证食品可追溯;要严禁采购、经营、使用走私等无合法来源或来源不明的食品,进口冷链食品应按规定具备“核酸检测合格证明”;从事冷藏冷冻食品贮存的非食品生产经营者务必按要求完成备案;要加大“云智溯”系统推广运用,进一步加强冷链食品的追溯及闭合管理。要强化各个环节的风险防控与处置,建立起冷链食品疫情防控监管的长效机制。市场监管部门要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强化风险隐患排查,严抓狠管冷链食品安全,保障人民群众健康,确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洱源县市场监管局部分班子成员、相关股室负责人、市场监管分局负责人及全县冷链食品生产经营企业负责人员共70人参加会议。会议结束后,参会人员加入洱源县的冷链食品监管工作群,并下载安装了“云智溯”app。(通讯员 云南洱源县市场监管局 李江)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深圳市市场监管局以特区精神开创市场 ...

  • 用智慧种好“质量黄果树”

  • 浙江章华致力科技创新 不断提升企业 ...

  • 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柳州工务 ...

  • 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坪山监管局助力坪山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