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湖南省东安县开展食用农产品、冷链食品领域监督抽检工作

2021-01-18 20:07:0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民以食为天,食品安全事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保障食用农产品、冷链食品安全更是为民谋福利的重要体现。1月15日,湖南省东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县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开展辖区内食用农产品、冷链食品领域监督抽检工作。

此次监督抽检工作按照《2021年东安县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工作计划》安排,结合年关守护行动,对辖区内食品经营环节食用农产品(韭菜、油麦菜、葱、菠菜等)、冷链食品(牛肉、猪肉、鸡肉、鸡爪、鱼等)等食品共400个批次进行监督抽检,共抽检经营主体119家。监督抽检过程严格按照《食品安全抽样检验管理办法》要求执行,检测完毕后,将通过网站、媒体等平台公布此次监督抽检结果和举报电话。

同时,该局将严格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发布的《关于做好2021年元旦和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的要求,督促餐饮行业主动履行主体责任,对餐饮服务单位从业人员开展晨检和健康检查,做好自我防护。对餐饮经营场所开展“一日一消毒”。对入店顾客开展测量体温、查验健康码。建好《从业人员健康检查记录》《餐饮场所消毒记录》《就餐顾客可追溯登记》《食品及原料采购》《废弃物处置登记》等台账,尤其做好外地返东安县就餐人员查验,全面推行使用公勺公筷,坚决落实“戴口罩、一米线”等防控措施,避免人员扎堆聚集,对办酒席就餐人员超过50人及以上的,落实报备制度,确保就餐安全。

下一步,该局将继续加大对食用农产品的抽检和监督力度,落实日常监管责任和监督抽检责任的“四有两责”要求,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加强食用农产品、冷链食品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夯实疫情防控措施,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唐建华 师彦红)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深圳市市场监管局以特区精神开创市场 ...

  • 用智慧种好“质量黄果树”

  • 浙江章华致力科技创新 不断提升企业 ...

  • 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柳州工务 ...

  • 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坪山监管局助力坪山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