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安徽省宿州市埇桥区食安办召开食品安全风险监测会商座谈会

2021-01-18 20:10:1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分析全区食品安全情况,交流食品安全风险监测信息,安徽省宿州市埇桥区食安办于1月14日召开食品安全风险监测会商座谈会,区市场监管局、区农业农村局、区卫生健康委、区教育体育局、区发改委、市公安局埇桥分局、区商务局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各单位交流分析了2020年度食品及食用农产品监督抽检、风险监测中发现的问题,对各个环节、区域、品种的食品存在的风险点进行了梳理、分析,并提出建议、预防措施,有效防控苗头性、系统性、区域性食品安全风险。

会议强调2021年监督抽检以发现问题、防控风险为基本原则。聚焦群众关切,突出农兽药残留、重金属、生物毒素等重点指标,紧盯风险程度高、合格率较低以及消费量大的重点品种,瞄准大型批发市场、校园周边、城乡结合部等重点区域,加大抽检力度、抽检频次,提高问题发现率。强化监督抽检结果的运用,充分发挥抽检监测在食品安全监管中的“哨兵”作用,对监测信息进行深度分析和再加工,强化日常监管和专项整治。坚持食品安全风险会商,健全完善跨部门的食品安全风险交流机制,定期通报食品安全风险监测信息,交流食品安全风险防控经验,分析研判食品安全形势,研究确定防控对策和措施,形成食品安全风险防控合力,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安徽省宿州市埇桥区市场监管局 郭冉)

(责任编辑:贤达)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深圳市市场监管局以特区精神开创市场 ...

  • 用智慧种好“质量黄果树”

  • 浙江章华致力科技创新 不断提升企业 ...

  • 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柳州工务 ...

  • 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坪山监管局助力坪山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