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2021年,湖北潜江市场监管人以这种方式打开......

2021-01-18 13:13:4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新的一年,你是不是已经蓄势待发为自己立下一个个新年flag?

那么,湖北潜江市场监管人呢?他们新的一年如何开篇?市场监管工作打算怎么干?又有什么计划和目标?让我们听听他们怎么说。

赵家林 总口市场监管所负责人

元旦节我们没有休息,调查核实了一起生产企业‘3C’认证被冒用的举报,走访了多家用户,固定了基本证据,锁定了涉嫌违法当事人,及时制止了违法行为。今年,我们将继续打击商标侵权、冒用企业厂名厂址等涉企违法行为,为辖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继续加大行政审批指导力度,从生产标准、商品标识等多方面,引导小微企业快速发展;进一步完善诉求渠道,提高办结速度,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龚本匀 龙湾市场监管所负责人

元旦假期,我和同事们像往常一样在超市、农贸市场开展食品安全监督检查,重点排查进口冷链食品,在餐馆、渔具店开展长江禁捕打非断链行政检查,督促辖区6家药店落实销售感冒退热止咳药品实名制登记。虽然没能陪在家人身边,但在工作中度过元旦节也让我感到分外充实。今年,我所将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对群众关心的农村会销、农村食品安全等热点领域加大监管执法力度,坚决守住食品安全、药品安全、工业产品安全、特种设备安全四大底线。”

唐世斌 特种设备安全监察科科长

元旦期间,我和同事们在车站、宾馆、游乐园等公众聚集场所,对电梯和大型游乐设施等特种设备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共检查电梯46台、大型游乐设施10台,及时消除了安全隐患。虽然没法陪伴家人,但是看着游乐场里孩子脸上幸福的笑容,我们觉得一切都是值得的!安全生产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2021年,我们将以更加坚定的信心和饱满的热情,全身心投入到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工作中去,严守安全底线,确保实现全市安全生产‘一无一降’目标。”

嵇小林 食品流通质量安全监督管理科科长

1月1日一大早,我和同事们就来到冷冻食品经营企业检查进口冷链食品疫情管控工作,督促食品经营者查验进口冷链食品‘三证’和‘鄂冷链’追溯码,严格落实‘六专’管理。虽然已经连续加班几周,但想到每一批出库的冷链食品都事关健康安全,一切疲惫都烟消云散。今年,我们将全力做好重点场所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落实‘四个最严’要求,扎实开展各项食品安全专项整治,严格履职尽责,确保全市食品流通安全。”

李潜黔 综合执法支队公平交易稽查大队大队长

元旦节这天,我在办公室值守12315平台,刚打开电脑,就接到一起涉及传销的投诉。一整天,我和同事都在安抚来访消费者,组织录材料,收集现有证据,等忙完,已是饥肠辘辘,但是看到来访消费者们逐渐平静、放心的脸庞,我心里却是暖暖的。今年,我们还将依法查处各类不正当竞争行为,切实加强网络经济发展的前瞻性研判,维护公平竞争市场秩序。探索运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手段进行案件查办,提升监管执法水平。”

王主军 12315指挥中心负责人

“‘您好,这里是12315指挥中心,请问有什么可以帮您?1月1日,我和同事们像往常一样在办公室倾听消费者诉求,分流转办投诉举报,联系值班人员出现场,指导‘诉转案’案件办理......虽然没能和家人一起,但是听到电话里迫切的声音慢慢转变成一句句感谢,心里说不出的温暖与满足。今年我们将继续充分履行受理、分流、督办、汇总、分析等职责,提高12315受理工作水平,确保第一时间接处投诉举报,当好消费者最信赖的‘娘家人’。”

杨荣 食品药品安全监测中心主任

元旦节,我们身穿白大褂,手提快速检测箱,迈着坚实的步伐,走进南荷集贸市场快检室。开机、调试,各就各位,采样、封样,按部就班,检测、公示,有条不紊。200个样品、600个检测指标全部检测合格,录入系统、跳上显示屏、跃入公众视野,显示屏上的合格检测指标是大家眼里最美的风景。征途漫漫 ,惟有奋斗。2021年,监测中心全体人员将以快检车为着力点,充分发挥其设备先进、快速移动、灵活便捷的优点,提升快检技术在保障食品安全上的重要作用,打造百姓食品安全‘放心车’,牢牢筑起‘舌尖安全’的第一道防线。”

监管不间断,服务不打烊,潜江市场监管人将继续坚持正气导航,强化担当作为,为优化营商环境,保障民生安全,推动高质量发展贡献市场监管力量。(魏徐爽 杜银玲)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深圳市市场监管局以特区精神开创市场 ...

  • 用智慧种好“质量黄果树”

  • 浙江章华致力科技创新 不断提升企业 ...

  • 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柳州工务 ...

  • 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坪山监管局助力坪山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