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浙江省金华市婺城区多措并举夯实药品质量助力疫情防控

2021-01-15 17:55:5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贯彻落实上级部门有关疫情防控最新部署要求,科学精准抓好冬春季及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按照“四个确保一个力争”的疫情防控工作总目标,连日来,浙江省金华市婺城区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夯实药品质量安全,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签订《告知书》 落实主体责任

1月13日,该局对连锁总部、单体门店等药品经营企业开展疫情防控工作部署暨浙江省零售药店常态化疫情监测警戒系统使用培训会,婺城区49名药店负责人参加会议,进一步强化了零售药店作为疫情防控哨点作用的发挥。会上,要求药品经营企业在日常经营中对进店人员做到“验码+测温”并佩戴口罩,对经营场所每日消毒,同时签订《药品经营企业疫情防控告知书》,强化疫情防控的主体责任。

运用警戒系统 开展应急演练

1月14日,该局在“浙江省零售药店常态化疫情监测警戒系统”启动应急状态演练,要求所有零售药店通过系统上报销售数据,确保一旦进入应急状态,所有销售发热、咳嗽类等药品时均能通过系统实时上报,实现自动预警、智能分析等功能,筛查出可疑数据、进而实现联动处置。本次演练为药店解疑答惑共计60余次,该区160多家药店均完成“应急监测数据”上报,上报应急数据465条。

开展疫苗检查 确保质量安全

鉴于婺城区已陆续开展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为确保上市新冠病毒疫苗产品在流通环节的质量安全,该局对辖区内所有疫苗接种单位开展全覆盖检查。截至目前,该局共出动检查人员70余人次,检查疫苗配送单位1家、疫苗接种单位28家次,对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单位及临时接种点开展每周巡查,确保疫苗质量安全。

(鲁利军 楚桐丽)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坪山监管局助力坪山 ...

  • 重庆市涪陵区市场监管局集中开展婴幼 ...

  • 东方雨虹:永怀感恩之心,做有温度有 ...

  • 安徽省全椒县为大面积错季大棚瓜菜种 ...

  • 江苏连云港港集装箱码头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