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陕西省咸阳市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加强春节期间餐饮服务行业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监管

2021-01-15 20:58:5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乔义平 李倩)为切实保障2021年春节前后广大市民群众身体健康,严防餐饮食品安全事故发生和疫情传播,规范餐饮食品生产经营秩序,陕西省咸阳市市场监管局采取三项有力举措,狠抓餐饮环节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监管工作。

全面加强排查。加大对大型餐饮企业、旅游景区、农家乐、农村集体聚餐情况的监督检查和专项抽检力度,监督经营者认真履行主体责任,严格落实进货查验记录制度,严防不合格食品流向餐桌。加强中央厨房、集体用餐配送单位、连锁餐饮企业和网络订餐平台的监管,规范食品加工流程,严防食品安全事故发生。

加强源头监管。对承办年夜饭和接待游客的旅游景区餐饮业,要求进一步强化食品安全意识,在正规的超市或市场选购冷链食品,严禁采购信息来源不明的食品。积极响应国家对长江水生物保护的要求,自觉抵制长江“野味”,不采购制售“长江野生鱼”“长江野生江鲜”等相关食材或菜品。

严格制度落实。要求所有从业人员必须持有效健康证上岗,每日进行体温检测登记,保持清洁卫生,严格洗手消毒,佩戴口罩。督促经营者严格落实进店顾客体温检测、查验“健康码”等制度,做到错峰就餐、保持距离,每餐供应菜肴要留样记录。规定春节期间一次性承办5桌(含5桌)以上餐饮活动的餐饮服务单位,在做好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要在辖区内市场监管部门申请登记备案。督促经营者每日按规定频次对经营场所进行消毒、通风,推荐使用自助点餐、一次性餐具、公筷公勺。严格落实餐桌间距不小于1米,实际就餐人数不得高于正常时期的70%,同一空间内最多不超过10桌酒席,家庭聚会控制在10人以下等疫情防控用餐制度。要求春节期间所有承办年夜饭、接待游客的餐饮酒店、农家乐等餐饮企业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必要时要记录就餐人员联系方式(每桌至少一人)和到店时段等,提醒顾客非就餐时佩戴口罩、就餐时保持距离。

(责任编辑:贤达)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坪山监管局助力坪山 ...

  • 重庆市涪陵区市场监管局集中开展婴幼 ...

  • 东方雨虹:永怀感恩之心,做有温度有 ...

  • 安徽省全椒县为大面积错季大棚瓜菜种 ...

  • 江苏连云港港集装箱码头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