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多措并举为“两会”饮食安全保驾护航

2021-01-15 21:10:5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杨辉)1月9日至15日,湖南省永州市“两会”在冷水滩区召开。为保障好“两会”期间的食品安全,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动作为,多措并举,为“两会”的饮食安全保驾护航。

提前介入,严把准入关口。在会议召开前,该局积极接洽餐饮企业,宣传了食品安全注意事项,并约谈主办方负责人,签订了《食品安全责任书》,明确其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同时,执法人员对餐饮企业的证照、食品加工、卫生环境、操作人员的健康证明及防护措施等进行了事先督导检查,严格审核资质证明、工作人员健康证等材料。

严格检查,及时消除隐患。会议期间,该局逐一对各餐饮企业开展一次隐患排查,重点检查加工制作过程及人员衣着的卫生状况、经营场所和冷藏设施设备是否符合相关要求、有无过期和“三无”食品等,并对食品及原料开展随机抽查,发现不卫生、不安全的情况,及时要求责令整改,防范不合格食品流入。

严格监管,确保监管到位。会议期间,该局还安排12名执法人员全程驻守餐饮企业进行保障,严格管控,及时排除食品安全隐患,杜绝食物中毒和食源性疾病的发生。同时,“12315”投诉举报热线保持24小时畅通,确保出现投诉举报或突发事件,第一时间及时处理,处置到位。

(责任编辑:贤达)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坪山监管局助力坪山 ...

  • 重庆市涪陵区市场监管局集中开展婴幼 ...

  • 东方雨虹:永怀感恩之心,做有温度有 ...

  • 安徽省全椒县为大面积错季大棚瓜菜种 ...

  • 江苏连云港港集装箱码头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