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南京高淳:用好三种“料”,让散装食品更有“味”

2021-01-15 21:12:4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年关将至,称上三五斤瓜子、花生,几乎成为每个家庭必备选择。毫不夸张地说,过年要少吃那一把瓜子,似乎就少了几分年味。

散装食品种类繁多,既有随意方便的优势,也有鱼目混珠存在食品安全隐患的风险,如部分散装食品没有标明名称、生产日期、保质期等标识,直接入口的散装食品无防护直接暴露空气中,销售散装熟食的人员未穿戴干净工作衣帽、佩戴口罩……南京市高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着重用好“早”“全”“实”三种“料”,大力开展散装食品安全专项整治提升行动,积极消除食品安全隐患,让散装食品更有“味”。

一是部署启动早。2020年12月初,制定出台《全区散装食品安全专项整治提升行动方案》,明确整治目标、对象、措施,加强散装食品安全监管,强化食品经营者落实食品安全管理职责,健全完善流通环节散装食品安全长效监管机制,保障广大消费者饮食安全。

二是范围覆盖全。突出以农贸(批发)市场、小食杂店、小超市、旅游景区、车站、校园周边为重点,覆盖全区散装食品经营户。按照统一《食品经营许可证》公示、食品从业人员健康管理、进货查验台账登记、散装食品销售标识,规范散装食品贮存和销售管理“四统一、两规范”标准,全面开展散装食品整治提升行动,着重解决散装食品经营户“三防”措施不到位、标签标识不规范、从业人员卫生健康管理不到位等问题。

三是监督检查实。自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共出动检查人员744人次,摸排散装食品经营户615户,开展检查248家次,整改60户次。检查中针对散装食品标签标识不规范的问题,设计统一标签模板供经营户对照规范,并发放散装食品标签1500份。加强示范引领,选取部分农贸市场、大型超市、小食杂店以及南京高淳老街景区等作为示范典型,先行试点规范,发挥辐射影响作用。同时,充分发挥“食品安全工作站”、农贸市场主办方等社会力量,加强行业自治水平,广泛动员社会共同参与食品安全治理,不断巩固提升散装食品安全专项整治成效,让散装食品更有“味”。

下一步,南京高淳区市场监管局将继续深入开展专项整治工作,强化对散装食品经营户的检查和指导,督促经营户切实落实主体责任,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督促整改,对违法违规行为依法严肃查处,着力消除散装食品安全隐患,确保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周云芳 王宏强)

(责任编辑:贤达)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坪山监管局助力坪山 ...

  • 重庆市涪陵区市场监管局集中开展婴幼 ...

  • 东方雨虹:永怀感恩之心,做有温度有 ...

  • 安徽省全椒县为大面积错季大棚瓜菜种 ...

  • 江苏连云港港集装箱码头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