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河北高邑县市场监管局全力做好疫情期间内部安全防范工作

2021-01-15 20:53:5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上级在疫情防控中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部署和要求,河北高邑县市场监管局充分调动党建资源和力量,在牢牢守住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安全大门的同时,扎实做好单位内部疫情防控工作,全面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党建引领,关键时刻彰显党组织力量

加强组织领导 发挥带头表率作用。局党组成员坚持身先士卒做表率,不分昼夜带队深入各疫情防控一线开展监管检查。1月4日党组发出号召,迅速把全体人员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及省、市局会议精神上来,全面形成党组统领、党员带动、全员上阵的防控合力。

高效务实行动 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疫情防控进入关键阶段,基层一线压力进一步凸显。在全局顶格运转的情况下,党员先锋不讲条件、69不计回报,带头上前增援基层抗击疫情一线,与基层监管所精准对接,合力织密疫情的防控网,全面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织密疫情“防护网”,守好监管“大本营”

宣传引导到位。进一步提高干部职工的政治站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来抓,严明各项工作纪律,严格贯彻落实各级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积极主动作为。通过微信、张贴标语等多种宣传,加强疫情防控方面知识的宣传普及工作,增强疫情防控意识和能力,带头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管好自己管好家人管好同事,做好对疫情防控的贡献。

责任明晰到位。及时传达上级精神落实内部防疫工作相关要求,全体人员严格遵守值班值守、安全防护、信息报送、内部防控等各项要求,确保政令畅通,防疫部署落实落细。

防护用品到位。防护物资储备充足,采购配发口罩、手套、防护服、护目镜、酒精、消毒液、硫磺皂等,以最大程度满足单位全体人员疫情防控需求。

机关管控到位。对局机关和3个家属院实施封闭管理,所有进入人员必须佩戴口罩、扫码、检温、登记,所有进入车辆必须全面消毒,严控外来人员进入,外来人员办理业务一律在院外临时接待室,做到客走通风消杀。每天对办公区域、食堂等重点部位进行3次全面消毒,从源头上铲除病毒滋生环境。

分餐落实到位。严格执行分餐制要求,一律使用自带餐具取餐并单独在办公室或餐厅错峰用餐,严防人员聚集导致交叉感染。

文件规范到位。一般性文件通过微信传发,重要文件专人佩戴手套传递,定期对文件夹、文件进行集中消毒处理,预防病毒附着文件进行传播。

人员排查到位。按照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密切接触者发热病人等排查工作要求,每日对全局工作人员及家属的健康状况进行排查,发现情况异常的及时上报,做到早发现、早隔离。

督查指导到位。成立局督导检查组,由当日带班领导带队坚持每天深入基层科所、疫情防控卡点、分包村等,对人员在岗、责任落实、自身防护等情况进行督导检查,有力推动了内部安全防范各项措施的落实落地。

温馨提醒到位。在做好系统内部人员管理的基础上,逐一致电退休人员了解他们疫情期间的去向,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叮嘱老同志要积极响应政府的号召,做好自身及家人的防护,少出门、不聚餐、不聚会。

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高邑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勇敢的坚守在抗“疫”一线。他们用自身的行动诠释了共产党员的担当使命,也诠释着在党组的正确领导下,全体同志们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决心和信心。(通讯员 王晓锋)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坪山监管局助力坪山 ...

  • 重庆市涪陵区市场监管局集中开展婴幼 ...

  • 东方雨虹:永怀感恩之心,做有温度有 ...

  • 安徽省全椒县为大面积错季大棚瓜菜种 ...

  • 江苏连云港港集装箱码头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