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理标志>>

“随州香稻”荣获首届“我喜爱的湖北品牌”电视大赛金奖

2021-01-14 14:31:3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1月12日,首届“我喜爱的湖北品牌”电视大赛决赛在武汉圆满落幕,随州市地理标志品牌“随州香稻”喜获金奖,这是继第二届湖北省地理标志大会后,“随州香稻”再度为随州市添辉。

2020年“我喜爱的湖北品牌”电视大赛由湖北省知识产权局和湖北广播电视台联合主办,旨在搭建起湖北品牌展示、宣传和推广的综合平台,增强湖北品牌在全国乃至全世界的美誉度和影响力,为湖北品牌发展壮大注入新动能。经过与其他市州19个品牌的激烈角逐,“随州香稻”最终以第六名的好成绩,斩获金奖。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区域特色优势产业发展,将“随州香稻”作为建设特色农业增长极和现代农港的重要内容。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从打造“随州香稻”区域品牌入手,坚持放大“特色优势”,以特取胜,铸优品牌,加快推动“随州香稻”产业高质量发展,全力以赴建设好随州特色农业增长极。一是“面对面”精准服务。指导随州稻米产业协会成功申请“随州香稻”地理标志证明商标。针对随州香稻品牌建设不足的难题,指导协会高标准制定品牌发展规划,将地理标志品牌发展的系列政策措施落到实处。二是强化品牌运用。深入对接省知识产权“三大工程”,将“随州香稻”列入2020年湖北省高价值知识产权培育工程,促进“随州香稻”产业高质量发展。三是强化地理标志农产品品牌提升。制定《随州市品牌提升专项行动方案(2020-2022)》,以“两香一油”为主线,重点培育打造“两香一油”特色农产品品牌,力争2022年底将“两香一油”培育成区域特色明显、市场知名度高、发展潜力大、带动能力强的区域特色品牌。四是强化知识产权保护。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将“随州香稻”列入第二批湖北省优势商标名录,带动企业创新创造活力,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五是推动“随州香稻”走出去。先后两次组织“随州香稻”参加省地理标志大会,不断擦亮“随州香稻”地理标志名片,促进“随州香稻”走出湖北、走向全国。(供稿:湖北省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市场监管局对涉氨 ...

  • 重庆市长寿区市场监管局对全区冷链食 ...

  • 浙江省湖州市安吉县市场监管局对酒类 ...

  • 安徽巢湖大桥建成通车

  • 江苏省连云港经济技术开发区大力实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