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安徽省东至县“四步走” 抓好岁末年初特种设备和工业产品质量安全

2021-01-14 19:00:3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有效防范安全事故发生,安徽省东至县市场监管局“四步走”,扎实抓好岁末年初特种设备和工业产品质量安全监管。

突出监管重点。以医院、商场、宾馆饭店等人员密集场所的电梯,电站锅炉及其范围内管道,危化品生产储运单位的压力容器、压力管道以及气瓶充装单位为重点,强化特种设备使用管理监督检查。以危化品、危化品包装物及容器、电线电缆、防爆电气、农用地膜、塑料购物袋、化肥、水泥、非医用口罩等产品为重点,开展专项整治“回头看”工作。加大春节期间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和风险监测工作,切实保障消费者权益。

排查治理隐患。督促特种设备使用单位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对特种设备进行全面检查维护保养和隐患排查,发现安全隐患及时整改消除,要求县内危化品、食品、水泥等产品的获证企业,认真执行安全生产标准、规范和制度要求,落实隐患排查治理制度,加强安全管理,防范质量安全事故发生。

形成工作合力。与县应急管理、科经局等有关部门及各乡镇政府密切配合,做好特种设备安全和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等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形成监管合力,加强对生产经营单位的现场检查,加强舆情收集整理和消费者投诉处理工作,严厉查处无证无照经营行为,切实保障消费者权益。

强化应急值守。加强春节及“两会”期间应急管理和值守,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值班制度,保证通讯畅通。专题部署安排春节期间气瓶充装、电梯安全应急保障工作,组织开展电梯应急救援实战演练,安排电梯维保人员在节日期间轮流值班,应对突发事件,及时掌握经开区企业停工及复产情况,督促企业抓好特种设备安全管理工作。(叶芳 通讯员 郝先华)

(责任编辑:贤达)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市场监管局对涉氨 ...

  • 重庆市长寿区市场监管局对全区冷链食 ...

  • 浙江省湖州市安吉县市场监管局对酒类 ...

  • 安徽巢湖大桥建成通车

  • 江苏省连云港经济技术开发区大力实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