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最严 最靓 最暖!河北涞水县市场监管局活跃着一支疫情防控女子党员先锋队

2021-01-14 14:29:5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在河北省涞水县市场监管抗疫一线,活跃着这样一群人——疫情当前,她们重温入党宣誓,逆行而上抗击疫情;危急时刻,她们响应组织号召,迎难而上勇挑重担;平凡岗位,她们执着坚守,守市场秩序护百姓平安。她们是市场监管抗疫一线的靓丽风景线,她们是涞水县市场监管局女子党员先锋队。

勇挑重担 抗疫中最严的监管  

冷链食品监管是疫情防控的重点工作之一,也是风险岗位之一,这里也活跃着女子先锋队员的身影。

王爱红是直属党支部党员,防控开始,她就主动请战,率队积极配合该县卫健部门对冷链食品及包装、环境、工作人员进行核酸采样。无论是-20℃的冷库样品抽检,还是商场超市冷链食品的检查,她都冲在第一线,无暇顾及个人安危,在防控最前沿投入战斗。她发挥女同志特有的细心和耐心,配合抽样、核实记录、跟踪反馈,每一个环节都一丝不苟,全力保障着冷链食品经营过程安全。

在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战线上,杨晓英带领股室同志,奋战在巡查第一线,她们不间断深入商场超市、住宅小区对电梯等特种设备进行监督检查,她们查设备消毒通风、查证照办理、查人员配备及安全标志、维保情况等,在特殊时期守护群众安全。

刘新华等同志负责产品质量安全监管、进口物品排查工作,全力保障群众用上安全放心的产品。

冲锋一线 抗疫中最靓的身影  

基层市场监管所是市场监管领域防控的最前沿,监管对象多,监管任务艰巨。

城区所支部的张蔚、于美玲负责涞水县城金源街161户商户的防控措施督导。疫情发生以来,她们顶着零下十几度的严寒,徒步走遍每家店铺,定期挨家挨户检查指导,不厌其烦叮嘱商户落实防控措施、完善各项记录,张贴防控提示等。


1月8日,涞水县市场监管局向城区较大超市、餐饮单位派驻驻场监管员。赵玉梅、张军英两位临近退休的60后老同志,主动请缨,驻场监管。她们每天同超市、酒店工作人员一同上下班,督促落实主体责任,落实防控措施,对进出人员进行扫码登记、体温监测,监督超市、酒店做好环境物品消杀。

封闭的空间,密集的人流,是她们每天需要面对、需要接触的,但她们没有退缩,仍然默默坚守。赵玉梅患有多年的风湿病,这个季节再厚的衣服都挡不住病痛的折磨,腿痛、后背疼痛时时来困扰,一天下来难以走路,她依然忍痛在一线坚守。她们没有豪言壮语,没有惊天动地的英雄事迹,她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坚守在抗疫一线,全力守护百姓生命安全!

执着坚守 抗疫中最暖的服务  

在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中,有人冲锋一线巡查市场,也有人默默守候大后方,提供最坚实的保障。


身为女子党员先锋队队长,涞水县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杜玉华,身体力行、率先垂范,全力做好统筹协调、后勤保障,加强机关工作人员和内部防控。她深入分包企业,督导防控措施落实;她密切关注网络舆情,引导正确舆论导向;她 撰写审核文字材料,积极打造宣传亮点,全方位展现市场监管人在防控一线的担当。以苦为乐、加班加点,及时应对疫情防控中各种急难险重、临时任务成为她的工作常态。


涞水县市场监管局办公室、防控办的刘晶、张晓会、杜航帆等几位女同志,承担起草防控文件、发放公告提示、梳理汇总监管数据、与其他部门沟通协调等多项工作,工作量大、接触人员多是她们的工作特点,早来晚走、不分昼夜已经成为日常工作模式,用柔弱的身躯筑起防控的坚强防线。

梁燕、蔡雅丽是涞水县市场监管局12315投诉举报指挥中心的两名年轻同志,疫情防控以来,涉及生活物资、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等方面的投诉数量增加,她们主动适应高强度工作,全员到岗,昼夜值守,热线电话24小时不打烊,及时回应群众关切,千方百计为群众提供优质、快捷、高效的服务。截至目前,接收投诉举报50余件,解答群众咨询30余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1.2万元,全力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和市场秩序稳定。


“我是党员我先上,我当先锋作表率。”这是涞水县市场监管局女子党员先锋队的坚定誓言,她们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她们只是涞水市场监管系统干部职工坚守抗疫一线的缩影。 她们满腔热血赤胆忠诚,不惧风雨,勇于担当,用铁骨柔情筑起市场安全的坚实屏障,她们危难时刻挺身而出,舍小家顾大家,用执着和坚守,践行着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她们如铿锵玫瑰绚丽地绽放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特殊战场!杜玉华 刘晶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市场监管局对涉氨 ...

  • 重庆市长寿区市场监管局对全区冷链食 ...

  • 浙江省湖州市安吉县市场监管局对酒类 ...

  • 安徽巢湖大桥建成通车

  • 江苏省连云港经济技术开发区大力实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