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河北省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市场监管局:不畏严寒投身疫情防控一线 主动作为维护市场秩序平稳有序

2021-01-14 10:42:4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面对疫情防控新形势,河北省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市场监管局积极响应,迅速进入战斗角色,落实上级部署要求,不畏严寒投身到疫情防控一线,维护市场秩序平稳有序,为百姓守市场安全。

风雪虽寒 我心炙热

1月4日,该局接到排查全县个体工商户指令,对非冷链物品及重点地区来围返围人员进行摸底。恰逢冷冬,零下30℃,疫情来袭,很多人都选择足不出户。而市场监管人需要排查的战场,在冷库、在市场、在超市、在餐馆、在药店,遍布整个县区37个乡镇,必须去接触大量未知人群。

“风雪虽寒,我心炙热”。该局抽调局机关50名骨干力量,合理调度,与9个分局原有65人,组成29个工作小组,以围场镇为重点,迅速进入抗疫前沿。进口冷链食品、汽车配件、进口化妆品、快递、进口保健食品、进口冷链药品等,多种数据互相缠绕,千根线汇成一根针,没有犹豫、没有慌乱。该局仔细研究应对,机关执法单位与分局密切配合,科学安排,以最高的效率、用最快的速度,做到了逐街逐巷逐户,不落一店、不漏一户,目前已排查5025户,对排查过程中发现的自中高风险地区返围的9人及时通报给属地乡镇。

同样的队伍,在排查个体工商户的同时,又开始包保小区排查工作。每两人一组、每三天进行一次入户巡查,实时询问变动,实时跟踪外地来围返围人员。目前已排查小区住宅户247户、720人。

主动作为 与你一起

“您好,麻烦您在门口张贴疫情防控提示蓝贴。”为了让经营者及群众意识到疫情防控的重要性,该局主动作为,设计“一人进店”“排队测温”等蓝贴,在主街主巷、公路沿线、重点区域、重点点位等醒目位置,张贴2000余份。同时,建立微信群30余个,督促经营户做好“顾客佩戴口罩、测量体温、出示健康码行程码、登记身份证”等防疫流程。此刻,“走街串巷”的市场监管人,不仅是“排头兵”,还是疫情防控的“宣传员”。

“今天的步数是多少?”“走到腿断,冻成狗”……大家攀比着脚步,也诉说着艰辛。他们不仅要加强餐饮行业疫情防控指导,还要全力维护市场秩序,把好食品药品质量关,严密监控市场物价情况,以最严厉的手段打击哄抬物价等不法行为,从严从重从快查处捏造散布涨价信息、囤积居奇、哄抬价格等价格违法行为,确保物价稳定。

“您好,这里是市场监督管理局,您有什么需要咨询或投诉的?”“好的,我们马上处理。”重点针对价格、质量等方面的投诉,及时处理回复群众的投诉,营造“市场监管与你一起”的氛围。

跨过凛冬 再诉衷肠

“今天是星期六,爸爸妈妈都在工作,此时我很奇怪,为什么星期六爸爸妈妈也要工作?再说了,现在闹疫情,为什么爸爸妈妈还要‘铤而走险’地工作呢?”这是一个四年级小朋友的日记,令人忍俊不禁。他的爸爸妈妈都是市场监管局一线执法人员,一个坚守在基层分局,一个坚守在排查一线,惹得小朋友发出疑问。

由于工作性质,该局工作人员在疫情面前选择“逆行”,家人的担心、孩子的不解……他们也难免心酸,但每个人都信念坚定,毅然投身到抗疫工作中。危难是考验,更是镜子,他们身上没有轰轰烈烈的故事,但每个人都演出了勇于担当、不畏艰险、忠于职守的电影。他们是父母、是儿女、是普普通通的工作人员,但此时此刻,疫情面前,他们是维护市场秩序、保食药安全、抗击疫情的“先锋队”“宣传员”,是奋勇向前的战士。

孩子的父母是党员,他们告诉孩子:“人民要是有危险,我们必须冲在前。”所以孩子在日记的最后写道:“我才明白父母是多么辛苦。”盼着跨过凛冬,再把这些并肩战斗在市场监管一线的日子谱成歌。再多的大街小巷总有走完的时候,再多的台账总有看完的时候,再艰辛的工作总有人承担,再冷的冬天总会过去。(河北省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 刘爱民)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市场监管局对涉氨 ...

  • 重庆市长寿区市场监管局对全区冷链食 ...

  • 浙江省湖州市安吉县市场监管局对酒类 ...

  • 安徽巢湖大桥建成通车

  • 江苏省连云港经济技术开发区大力实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