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陕西杨凌示范区市场监管局获得陕西省级文明单位

2021-01-13 17:23:47 中国质量新闻网

内化于心 外化于行 

——陕西杨凌示范区市场监管局获得陕西省级文明单位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记者 王梅)中共陕西省委、陕西省人民政府《关于命名表彰陕西省2018年-2020年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先进集体的决定》中,杨凌示范区市场监管局被授予省级文明单位称号,获得表彰。

“创建省级文明单位不是终点,是在创建过程中,形成以创建聚人心、以创建树形象,以创建促发展的思想共识和具体行动,并成为长期的行为习惯。”杨凌示范区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刘春阳这样认为。

该局把创建省级文明单位作为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增强服务能力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成立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创建工作方案,明确具体目标任务和工作要求,成为一把手工程,形成“上下联动、全员参与”的工作格局。

一方面突出思想引领,强化政治学习;另一方面立足工作实际,以活动为载体,开展内容丰富的创建活动。

组织全体干部职工每两个月开展一次“公民基本道德模范”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习活动,每季度开展一讲“道德讲堂”。以“唱歌曲、学模范、诵经典、讲故事、发善心、送吉祥”为主要环节,以“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人讲自己事、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等形式,教育引导干部职工自觉成为道德建设的传播者和实践者。

志愿服务和献爱心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该局健全志愿者服务的组织和制度,制定《志愿者服务章程》,完成注册志愿者人数占总人数的30%以上,配备志愿者标志并在活动中统一佩戴。每周组织一次志愿服务活动,开展以政策法规咨询、扶贫济困、文化宣传、文明城市宣传和慰问留守儿童、空巢老人等为主要内容帮扶共建活动。

例如,组织开展“9·5献爱心慈善扶贫一日捐活动”,开展三次“10元捐”活动,将所捐款分别捐给该局困难职工许占鸽等3名同志。

节日主题活动特色鲜明,该局与杨凌示范区创新创业园发展有限公司联合开展以“与好书为伴、与文明同行”为主题的世界读书日活动;开展“以茶助兴、以谈聚义、能聚人心的‘中秋’”主题的诗词茶话会,强化大家对中秋节民俗和传统文化节日的认知,激发干部职工的爱国情感,增强全局干部职工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积极传递正能量,特别邀请了杨陵区揉谷镇“道德模范”李宏印老人,与大家分享发生在他身上的感人事迹。

文化体育活动坚持开展,局系统春季晨跑活动、趣味运动、组织干部职工参加“看红海行动、抒爱国情怀”活动等文化体育活动,丰富干部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引导全体职工树立“健康第一”的生活理念,努力营造全民健身的良好氛围。

在开展结对帮扶中,主动与杨陵区茂陵村联系沟通,制定切实可行的帮扶计划,局领导多次带队深入茂陵村,协助村委会开展“好公婆、好媳妇、好家庭”评选活动,制作好人宣传展板,为“三好”家庭颁发奖品,为“农家书屋”添置书籍、投影仪、幕布、报纸等,实现了文化信息资源共享。

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该局在2019年示范区年度目标任务考核中被评为示范区优秀单位;2020年被陕西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评为全省扫黑除恶先进单位;该局行政审批分局被示范区命名为青年文明号。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各地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市场监管系统“ ...

  • 广西壮族自治区玉林市各级市场监管部 ...

  • 北京超市发各门店加大生活必需品备货 ...

  • 重庆一工厂内工人在生产自动变速器油 ...

  • 四川省华蓥市引导企业开办“乡村微工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