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安徽临泉县土陂市场监管所开展2021年“药品安全春风行动”

2021-01-13 15:08:0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有效消除药品安全隐患,保障2021年元旦、春节、元宵节和全国两会期间等特殊时段药品安全,安徽临泉县土陂市场监管所按照临泉县市场监管局文件部署,在辖区范围内开展2021年“药品安全春风行动”。

一是严格风险隐患排查整治。突出车站、城乡结合部、农村等重点地区,结合辖区监管工作特点和实际,明确重点检查对象,深入细致排查整治风险隐患,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以零售门店、个体诊所、疫苗接种单位等为重点,加强对中药饮片、疫情防控用药械、含特殊药品复方制剂等产品抽查检查,严查进货渠道与贮存、销售、使用行为的合法性、合规性,加强对执业药师“挂证”行为的查处;加强对医疗机构使用过期医疗器械的监督检查,防止假劣药品和不符合质量标准医疗器械流入市场以及特殊药品流弊现象。

二是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严格落实《药品管理法》《疫苗管理法》和“四个最严”要求,加大对危害药械化质量安全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对投诉举报、监督抽验、监管部门移送等案件线索,依法严查快处,落实处罚到人;加强相关部门执法联动,形成对违法犯罪行为强有力的打击和震慑。

三是持续加强风险监测。进一步加大药械化不良反应(事件)预警监测力度。在做好日常监测同时,安排专人负责节假日和两会期间等关键时段值守,坚持实行每日监测,认真履行“哨兵”职责。努力做到风险早发现、早报告、早评估、早处置,充分发挥报告数据在监测风险信号方面的作用,不放过任何一个风险隐患。(安徽临泉县土陂市场监管所 王皓)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各地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市场监管系统“ ...

  • 广西壮族自治区玉林市各级市场监管部 ...

  • 北京超市发各门店加大生活必需品备货 ...

  • 重庆一工厂内工人在生产自动变速器油 ...

  • 四川省华蓥市引导企业开办“乡村微工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