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稳市场,迎春节!内蒙古赤峰市元宝山区五家镇市场监管所在行动

2021-01-12 17:52:5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春节临近,为进一步规范节日价格市场秩序,营造公开透明放心的市场消费环境,保障人民群众欢度佳节。近日,内蒙古赤峰市元宝山区五家镇市场监督管理所开展价格市场专项检查,为春节期间群众消费保“价”护航。

目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针对疫情防控和节日消费特点,重点对辖区经营防控医疗用品、口罩、消毒杀菌用品的药店,农贸市场及大型超市等生活必需品的价格进行监督检查。及时掌握大米、面粉、粮油、肉制品、鸡蛋、蔬菜、口罩、消毒用品、医用酒精等生活用品和防疫用品商品价格。重点检查有无借疫情防控之机囤积居奇、捏造散布涨价信息、哄抬物价、价格欺诈、虚假宣传、缺斤少两、不明码标价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等扰乱市场秩序行为。同时充分运用劝导、提醒、告诫等多种手段,要求流通市场主体加强日常管理,开展自查自纠,认真落实明码标价制度,切实做到价签价目齐全、标价内容真实明确、字迹清晰、货签对位、标示醒目,自觉维护市场价格秩序和公众利益,杜绝各类价格违法行为。

截至目前,出动执法人员19人,检查了11家药店,2家大型超市、2家农贸市场及8家商店,下达了责令改正通知书3份。下一步,执法人员将进一步加大市场巡查力度和检查频次,密切关注节日市场重要民生商品价格变动情况,严肃查处囤积居奇、哄抬价格、串通涨价等违法行为,及时认真处理群众投诉,切实维护良好的市场价格秩序。(李天红 通讯员 王峰)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四川省华蓥市引导企业开办“乡村微工 ...

  • 安徽江淮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安庆分 ...

  • ​国产新款长轴距奔驰C-Class ...

  • 2021(第三届)海口国际新能源汽 ...

  • ​北京市门头沟区市场监管局累计检查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