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广西龙州县市场监管局紧急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2021-01-12 18:18:4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不仅改变人们的生活轨迹,也是对各级党委、政府的集体“大考”。时光飞逝,一年一度的新春佳节又将来临,人员流动和传播风险明显加大,为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全面做好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工作,连日来,广西龙州县市场监管局调动全局力量,各股室、各市场监管所密切联动,将今冬明春疫情防控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到实处。

药品零售企业是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参与者,在确保人民群众用药安全及各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在结束1月11日的全体干部职工新冠肺炎疫情工作布置会之后,龙州县市场监管局立即对药店零售企业加强监管,并开展相关工作。一方面积极向药店零售企业做好宣传工作,要求其主动向购药人员做好政策宣传解释,坚决落实暂停销售治疗发热、咳嗽类药品的政策。另一方面要求药店零售企业做好自身防护措施,经营场所严格消毒并加大消毒频次。

笔者在位于东江路的大森林药店看到,店内的适应症含发热咳嗽等内容药品均已下架,该县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正在现场对药品经营情况进行检查,并叮嘱药店工作人员按照要求做好相关工作。

“如果遇到身体不适一定要通知我们,我们随叫随到。”

“大家出门一定要戴好口罩,对自己负责也对家人负责。”

……

该县市场监管局以现有社区网格为基础,充分利用网格化服务管理优势,推进疫情排查工作的信息化、精准化和全覆盖,夯实网格化管理基础,实现疫情排查防控精细化、常态化。

金桂农贸市场住宅小区一位七旬老人对上门排查的干部许日晟说:“你们这么认真,这么负责,我们一定会积极配合政府的工作,保护好自己。”此次网格化疫情信息排查,该局压实责任,按照不漏一户、不漏一栋的原则,对辖区人员全面开展信息采集,并统一汇总上报。信息采集过程中,各网格员还兼任信息员、服务员、宣传员的职责,积极宣传国家、自治区疫情防控相关政策法规和知识。

近段时间,国内多地相继报出进口冷链食品外包装检出核酸阳性情况。该县市场监管局积极发挥市场监管职能,从完善冷链食品管理措施、加强食品安全监管两方面入手,强化“人物同防”措施,切实加强进口冷链食品风险防控,全面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此外,该局还结合“星期三查餐厅”专项行动,强化市场监管执法力度,督促餐饮经营单位从业人员严格落实健康上岗要求,加强餐饮从业人员健康风险防控与防护。(通讯员 赵伟军)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四川省华蓥市引导企业开办“乡村微工 ...

  • 安徽江淮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安庆分 ...

  • ​国产新款长轴距奔驰C-Class ...

  • 2021(第三届)海口国际新能源汽 ...

  • ​北京市门头沟区市场监管局累计检查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