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湖北省市场监管局进一步加强检验检测工作

2021-01-12 14:56:5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提升检验检测服务质量,规范检验检测行为,助力创新驱动发展,日前,湖北省市场监管局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检验检测工作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通知》,要求全省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各检验检测机构提升检验检测效能,加强行业监管,做大做强检验检测品牌,服务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和高质量发展。

《通知》指出,检验检测是国家质量基础设施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产业链和创新链的关键环节,也是现代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技术支撑。各地、各机构要高度重视,把加强检验检测工作作为优化营商环境、发展壮大实体经济、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内容抓紧抓实。

《通知》要求,各检验检测机构要提高服务意识,在门户网站、办事窗口等区域公布检验检测能力、工作流程、工作标准、检测时限、纪律要求、举报投诉电话等事项,接受社会监督;要创新服务方式,通过电话、互联网等手段,广泛开展预约、定制或者上门服务,推进服务向参与产品设计、研发、生产、使用全生命周期提供解决方案发展,为企业提供“一站式”技术支持和服务;要提升检验检测效能,优化检验检测工作流程,严格质量管控体系,确保检验检测结果的准确性、公正性

《通知》强调,各检验检测机构要围绕服务湖北地方产业发展,加强机构能力建设,切实解决“检不了、检不准、检不快”等问题;要不断提高人员综合能力素质,坚持引进和培养并重,加快培养高层次领军人才和紧缺急需人才,着力造就一批高水平创新团队;公益性检验检测机构要严格落实全省暂停涉企收费政策规定,加大检验检测仪器设备投入,不断提高检验检测能力。

在此基础上,各检验检测机构要聚焦湖北产业发展和民生需求,创建科学、公正、权威、高效的检验检测品牌。公益类检验检测机构要紧紧围绕政府监管和产业转型升级需要,建设“强而精”的检验检测机构,成为政府相关部门的有力支撑;市场化检验检测机构要围绕“市场化、国际化、专业化、集约化、规范化”目标导向,强优势补短板,做大做强检验检测品牌,培育湖北检验检测发展优势。

省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各地市场监管部门将按照“双随机、一公开”监管要求,根据检验检测机构的检验条件、管理水平、技术能力等实施分级分类管理,加大重点领域及高风险领域的抽查比例,严厉打击虚假检验检测等违法行为,同时充分运用12315投诉举报平台,畅通群众举报渠道,做到有案必查、查必有果。(供稿:湖北省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贤达)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四川省华蓥市引导企业开办“乡村微工 ...

  • 安徽江淮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安庆分 ...

  • ​国产新款长轴距奔驰C-Class ...

  • 2021(第三届)海口国际新能源汽 ...

  • ​北京市门头沟区市场监管局累计检查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