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守护迪士尼的“奇幻之旅”——上海市浦东新区市场监管局度假区分局青年防控疫情纪实

2021-01-12 15:03:3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在2020年的疫情防控中,有这样一群青年人争先“逆行”、勇挑重担,曾经他们是别人口中“蜜罐里泡大的一代”,但在关键时刻,他们充分展示了责任与担当,他们是上海市浦东市场监管局度假区分局的青年干部。

从“新兵”到“排头兵”

疫情发生后,迪士尼乐园从大年初一开始暂停运营,一时间,退票诉求井喷,高峰日受理量131件。

2020年刚进入市场监管系统的李靓,处理退票投诉的那一刻起,就成了分局工作的排头兵。从2020年1月21日陆续接到乐园门票退改诉求起,消保科三人持续应战,加班加点、高效处置,全力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当得知科长家里有紧急的事情要处理时,他安慰道:“放心,我在的,搞不定打你电话!”当看到科里老同志为多分担些工作,笨拙地敲打着键盘填报公众诉求平台时,他赶忙说:“董老师,我来,你电话打了十几个了,休息下吧。”当其他科室的同事不分你我,纷纷支援消保科,他像个邻家大男孩灿烂地笑了:“有你们帮忙太好了!”他操着一口南汇普通话,边说边准备辅导援兵了解最新退票政策、熟悉处置流程、掌握调解重点,俨然是独当一面的骨干。春节期间,李靓与同事累计处置涉迪投诉239件,办结率100%。

“我们是疫情防控‘一块砖’”

沈晨程和杨正元因身材高大魁梧被大家称为特种设备科的“哼哈二将”。他们常说自己是疫情防控中的“一块砖”,哪里需要他们就出现在哪里。

春节期间是消保科最忙碌的时候,沈晨程放弃休假、主动协助处置投诉举报件。他跟李靓还创造了分局日办结量的纪录——105件,这纪录他们哥俩一直引以为豪。市场经营场所防控包干任务下达之后,沈晨程和杨正元服从组织关于支援基层所的安排,第一时间赶到川沙所报到。为此,他们提前学习了包干方案和工作要点。熟悉加工流程、掌握监管重点、加强快检操作,严肃认真、一丝不苟,很快就适应了新角色。从食品原料进货查验到热加工后盒饭分装,从餐具清洗消毒到三餐留样,两个威猛的大男孩都一一检查到位。当他们用粗壮的大手拿起一瓶瓶小小的洗脱液、举起一片片鸡毛菜叶进行快检时,那小心翼翼的样子让人忍俊不禁。他们是疫情防控“一块砖”,也是“一块宝”。

助力复工复产的“小能手”

形势稍微好转些,助力复工复产的重任也随之而来。国际旅游度假区内不仅有迪士尼乐园这样的大型企业,也有不少事业刚刚起步的小微企业。

作为综合监管科的一员,倪旻扬和科室的其他同事们每天都要忙着检查企业的复工防疫情况。“有没有员工去过重点地区”“返沪的员工要满14天才能解除隔离”“门店消毒记录和人员体温检测表给我看一下”“请出示一下随申码”。这些话语每天都要重复好几十遍,仿佛成了他的口头禅,但他从不厌烦,每次面对不同的商户都是一样的耐心询问、仔细倾听。还总不忘问上一句“口罩还够吗,不够可以在浦东企业政策在线的公众号上申请”。一次在对一家赛艇运动运营公司进行复工检查时,企业联系人吐露了难处,企业准备复工但一时买不到口罩,而且在浦东企业政策在线的公众号上的申请已经截止。倪旻扬二话不说就将单位配发给自己的防疫物资全部送给了这家企业并为他们联系了正规的口罩购买渠道。

疫情之下,浦东新区市场监管局度假区分局的青年干部们,用青春和汗水守护着市场的安全和稳定,保障和服务着企业的有序运营,他们是市场监管干部奋斗的缩影,践行着市场监管人的使命与担当。(供稿:上海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贤达)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四川省华蓥市引导企业开办“乡村微工 ...

  • 安徽江淮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安庆分 ...

  • ​国产新款长轴距奔驰C-Class ...

  • 2021(第三届)海口国际新能源汽 ...

  • ​北京市门头沟区市场监管局累计检查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