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免费校准冷藏设备!广西桂林计量工作者保驾护航新冠疫苗接种

2021-01-11 19:20:0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日,在接到桂林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联防联控组报送第二、三阶段重点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信息的紧急通知后,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市场监管局计量科立即联合桂林市计量所,充分发挥计量监管和服务职能,成立计量应急小组,积极联系指定的11个新冠疫苗接种单位,免费为其校准检测储存新冠疫苗用的冷藏箱,为桂林市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的顺利完成保驾护航。

1月7日一早,计量应急小组全体成员准时到达疫苗指定接种单位,随即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新冠疫苗对储存设备的温度要求较高,一定要保存在2℃~8℃的环境才可确保其药物的有效性。应急小组成员坚持逐台核对、严格依照技术规范进行校准,对超差的冷藏箱进行调试、修正,确保其全程高标准计量准确可靠。

2天里,计量应急小组团结协作,克服困难,顺利完成11个新冠疫苗指定接种单位累计14台医用计量器具的检定和校准检测,将相关设备手动校正调试到最佳检测状态,并给出精准使用的建议,展现了计量人的担当、负责、专业态度,得到接种单位的一致好评,为桂林市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的顺利完成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

此外,本次检定共计为11个新冠疫苗接种单位减免检测费8064元。同时检查人员还抓住时机,积极宣传计量方面的法律法规,指导接种单位建立医用计量器具台账和相关管理制度等内容,为今后计量监管工作的开展夯实了基础。

据悉,随着新冠疫苗接种人数的增加,目前11个接种点的疫苗存储冷藏箱很快将无法满足存储需求,下一步该市疾控中心将陆续为接种点配备新冷藏箱。针对冷藏箱的检定和校准问题,桂林市市场监管局计量科负责人表示,哪怕加班加点,也会第一时间协调市计量所完成检定工作,确保冷藏箱使用的安全性和可靠性。(文:李振辉 覃泽请 秦苗 图:李新强)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市场监管局在辖区 ...

  • 浙江省建德市杨村桥镇积极推进“草莓 ...

  • 湖南省永州市道县果农忙着采摘脐橙

  • 广西南宁市上林县澄泰乡下金庄霞客桃 ...

  • ​重庆市巫山县境内的长江巫峡段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