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消灭“流动炸弹”!广西桂林晒出2020年重拳整治成品油市场成绩单

2021-01-11 19:25:3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市场监管局以“查隐患、严治理、防事故、保安全”为目标,按照周密部署、压实责任、突出重点、高压打击的原则,在该市范围内开展成品油市场整治工作。

据悉,该局2020年共出动执法人员4200余人次,执法车辆1000余台次,开展联合行动120余次,立案查处非法成品油案件26起,共捣毁黑油站17个,捣毁非法加油窝点143个,查获容积200吨的大型非法油库两个,查扣柴油、汽油、轻循环油1600余吨,查扣油罐113个,查获加油机98台,扣押非法车辆118辆(含重型半挂车5辆),抓获违法嫌疑人110名,行政拘留29人,批准逮捕11人。

高位推动,优化服务。桂林市将成品油市场整治作为优化营商环境、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与深化平安桂林建设、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紧密结合,出台《2020年桂林市成品油非法经营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并经桂林市人民政府同意下发《桂林市市场监管局关于成立桂林市打击非法经营成品油工作联席会议的通知》,桂林市政府每月定期听取汇报,研判形势,强化督导,解决问题,确保整治工作取得实效。桂林市场监管部门联合有关单位定期对成品油质量进行检查,保障市场上成品油的质量。

全面排查,强化协作。从2020年6月开始,该局组织桂林市有关部门对该市加油站点进行“拉网式”“地毯式”的大排查、大清理,特别对一些违法行为的易发、高发区域进行全天候的来回、反复的巡查,确保不留一个死角,一处漏洞,做到发现一处,打击一起。强化执法部门之间协调配合,设立联合执法卡点,每周开展联合执法行动,及时通报信息,解决问题难点,防止监管盲区,形成整治合力。同时,充分发挥中石化等企业在窝点摸排、配合打击、油品处置等环节的积极作用,有效提升了查处效率,确保了整治进度到位、力度到位、效果到位。

对症施策,精准打击。该局认真贯彻落实“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要求,以打击扰乱成品油市场秩序和存在安全隐患的非法加油站、非法加油点、非法油罐车以及整治偷漏税行为为重点,加强对桂林市油库、加油站油点的抽检力度,明确方向,加强联动,针对性开展专项整治。依法查处销售假冒伪劣及不符合国家标准成品油行为,严厉打击非法调制、掺假使假、经营质量不合格油品等违法经营行为,对辖区内加油站不符合消防安全要求擅自储存、经营成品油等违法行为,责令加油站负责人落实整改责任人、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确保整改到位。

优化管理,提升服务。今年以来桂林市开展多次现场协调会,市场监管部门联合有关单位定期对成品油质量进行检查,保障市场上成品油的质量。商务部门在质量、计量、消防、安全、环保等方面进行指导,对企业的业务发展问题给予协调解决,并根据市场供需情况,科学布局站点,保障了成品油企业的发展空间。宣传部门进一步加大对使用优质成品油的宣传力度,为成品油企业提供了良好的经营环境。

下一步,桂林市将不断健全监管长效机制,突出重点整治,加大查处力度,督促企业完善经营管理制度,实现管理正规化、操作规范化,营造打击非法成品油的高压态势,有效遏制非法成品油反弹势头,对发现有违规违法行为的加油站依法严肃处理,确保发现一起、清除一窝、带出一伙,堵住源头、消除隐患,坚决查到底、治到根、铲到位,维护桂林市成品油流通市场经营秩序,净化成品油流通市场。(赵园园)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市场监管局在辖区 ...

  • 浙江省建德市杨村桥镇积极推进“草莓 ...

  • 湖南省永州市道县果农忙着采摘脐橙

  • 广西南宁市上林县澄泰乡下金庄霞客桃 ...

  • ​重庆市巫山县境内的长江巫峡段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