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管局顺利通过复查 保留“全国文明单位”荣誉称号

2021-01-11 17:12:4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日,经中央文明办审核、中央文明委批准,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管局保留“全国文明单位”荣誉称号。全国文明单位是精神文明创建工作的最高荣誉,市市场监管局顺利通过复查,继续保留此项殊荣,这是机构改革后,该局立足于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大局,攻坚克难、砥砺奋进取得的又一项丰硕成果。

2017年11月,原市工商局荣获“全国文明单位”称号;2019年3月,市市场监管局正式挂牌,整合原市工商局、市质监局、市食药监局全部职能,并划转发改、科技等部门的价格检查、知识产权等职责,形成覆盖全领域、全流程的“大市场”监管体系。近三年来,市市场监管局扎实开展精神文明创建工作,促进精神文明和市场监管工作“双丰收”,先后荣获上级各种荣誉表彰42项。其中,荣获“全国打击侵权假冒工作先进集体”等国家级荣誉5项,“全区就业促进工作先进集体”等省部级荣誉4项,“柳州市高质量发展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先进个人”等市级荣誉33项,持续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单位成果,不断推进市场监管事业高质量发展。

坚持“党建引领” 营造创建良好氛围

市市场监管局不断加强党的领导,打造“党旗下的市场监管先锋”党建品牌,促进党建工作与市场监管业务融合,增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在党旗引领下践行初心使命的信心和决心。党员干部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贯彻落实《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积极开展社区结对共建,通过党员“四联双报到”积极宣传、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广泛开展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全局干部精神面貌焕然一新,作风效能持续提高。

探索创新模式 丰富创建工作载体

市市场监管局不断创新载体,探索志愿服务新模式,让志愿服务成为精神文明建设的“助推器”。积极开展“争当廉内助,倡导好家风”、抗击疫情艺术作品征集等系列活动,丰富干部职工文化生活。举办图书漂流、读书征文等活动,打造“全民阅读书香机关”。积极开展行业规范教育,开展倡导绿色生活、反对铺张浪费行动,组织开展文明交通、文明旅游、文明餐桌、文明上网等宣传教育实践活动,推进志愿服务常态化。三年来,共组织开展志愿者活动2000多人次;到贫困村开展慰问帮扶活动1890多人次。定点帮扶的4个贫困村分别于2019年、2020年顺利脱贫摘帽。

履行职能职责 “两个文明”共结硕果

市市场监管局紧抓文明单位创建与业务工作“结合点”,坚持严监管优服务,认真履行市场监管职能,主动履行疫情防控责任,对疫情违法案件从严从重从快查处,立案查处涉及疫情违法案件119起,有力维护了市场经济秩序稳定和民生健康安全。持续优化改善营商环境,通过“一窗通办”模式,实现了开办企业7个事项2个环节0.5个工作日办结,企业开办“零”成本。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行为,2020年查处各类违法案件共计3113件,货值金额2472.74万元,处罚没款2333.8万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深化放心消费创建,着力提升消费者满意度,2020年12315中心共受理消费者诉求6.7万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3018.93万元。强化食品、药品等领域的安全责任落实,保障重点领域安全,三年来,柳州市未发生一起市场监管领域的重特大安全事故。

百尺竿头更进步,中流击水正当时。柳州市市场监管局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不断巩固提升精神文明创建成果,持续发力提升文明水平,推进市场监管工作高质量发展。(通讯员 盛旭宇 蒙思如)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市场监管局在辖区 ...

  • 浙江省建德市杨村桥镇积极推进“草莓 ...

  • 湖南省永州市道县果农忙着采摘脐橙

  • 广西南宁市上林县澄泰乡下金庄霞客桃 ...

  • ​重庆市巫山县境内的长江巫峡段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