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落实疫情防控部署 黑龙江省富裕县市场监管局行动有速 执法有力

2021-01-11 15:02:5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贯彻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第25号公告要求,1月7日,富裕县市场监管局局长马丽霞亲自带队对县域内市场主体开展疫情防控大检查。

马丽霞一行对龙安桥镇、富路镇、塔哈镇的饭店、商超、药店“测温、扫码、戴口罩、手部和鞋底消毒”防疫“四宝”和药店沃填报落实情况进行检查。重点查看了从业员工体温测量记录、健康码、非智能机登记、日常消毒记录、餐饮业是否有分餐提示等情况。共检查餐饮单位26家、药店12家、连锁超市3家。检查中,由于防疫“四宝”落实不力,疫情防控措施形同虚设,店员防疫意识淡薄,存在巨大安全隐患,马丽霞当即决定关停富运迎佰客、利百家禾业果品2家客流量较大的超市和何大国砂锅居、三六九家常菜馆、小胡面馆和顺风饭店四家餐饮单位。责令整改并在富裕电视台进行曝光。

1月8日,针对检查中存在的问题,马丽霞召开专项会议进行总结再部署,要求全体干部实行网格化管理,执法人员包片抓落实,责任到人,不留死角。要求市场主体落实防疫“四宝”和药店落实沃填报等防疫措施。三天内所有市场主体必须将所有防疫要求落实到位,否则按照市疫情防控指挥部25号公告停业整顿并电视曝光。

当前,疫情形势严峻,富裕县在全面禁止经营进口冷链食品的基础上,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措施,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下一步富裕县市场监管局将加大检查执法力度,在确保疫情期间人民群众食品药品安全的同时,督促市场主体落实主体责任,严格实施各项防疫要求。

(供稿: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贤达)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市场监管局在辖区 ...

  • 浙江省建德市杨村桥镇积极推进“草莓 ...

  • 湖南省永州市道县果农忙着采摘脐橙

  • 广西南宁市上林县澄泰乡下金庄霞客桃 ...

  • ​重庆市巫山县境内的长江巫峡段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