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内蒙古五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聚餐承办单位疫情防控暨食品安全约谈会

2021-01-11 11:21:2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加强疫情防控工作,有效遏制疫情扩散和蔓延,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内蒙古五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紧紧围绕“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重点,组织召开聚餐承办单位暨食品安全约谈会,全县23家承办宴席的大中型餐饮服务单位负责人参加约谈。

会议强调,餐饮服务单位负责人是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要严格按照《餐饮服务单位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技术指南(第二版)》的通知,做好相关疫情防控工作,自觉履行主体责任,在常态化抓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牢牢守住食品安全底线。

一是集体聚餐、农村丧白喜事聚餐实行报备管理,举办婚宴举办方、承办方要签订《疫情防控承诺书》,承诺不邀请有咳嗽、发热等症状的人员,不邀请中高风险地区的人员参加。

二是严格落实就餐人员测温、查验健康码、疫情防控行程卡等各项防控措施。

三是严格管理从业人员,加强人员健康监测,上岗前必须进行体温检测,上岗期间必须保持清洁卫生,严格洗手消毒,时刻佩戴口罩;经营环境必须干净整洁,按照规范要求进行通风、消毒。要确保口罩、手套、消毒剂、洗手液等防疫物资的适量储备,出现发热人员必须及时上报。

四是限流限距要求。设置“一米线”,严格控制人流密度,提倡建立顾客预约制度,合理安排顾客到店时间,避免人员聚集。同时,应提供公勺公筷服务,提倡非接触式点餐、结账。

五是严格落实进货查验及索证索票制度,确保食材来源可追溯,坚决禁止采购、加工野生动物,落实冷链食品有关要求,杜绝使用相关手续不完备的冷链食品。

六是食品加工制作要符合《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对冷藏冷冻和保鲜设备要定期清洁,餐饮具要确保清洁消毒完才能使用,在加工冷冻、冷藏食品时,严格处理内外包装,做到生熟分开、烧熟煮透。

约谈会上,为所有餐饮服务单位发放了《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宣传册》,并与他们逐一签订了《疫情防控工作承诺书》。凡擅自举办聚集性活动未报备的,将追究举办者和相关单位、场所的责任。

春节期间人员流动量大、聚餐活动增多,是餐饮服务食品安全风险隐患集中、食品安全事故易发的敏感时段,会议强调,各餐饮单位一定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要充分认识食品安全的重要性,提高防范风险的能力。通过约谈,与会人员纷纷承诺,一定按照市场监管部门提出的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工作,不断加强行业自律,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让群众放心入店,安心用餐,并建立健全应急预案,提高应急处置能力,防患于未然,切实保障全县人民“舌尖上的安全”。(通讯员 徐凤仙)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浙江省建德市杨村桥镇积极推进“草莓 ...

  • 湖南省永州市道县果农忙着采摘脐橙

  • 广西南宁市上林县澄泰乡下金庄霞客桃 ...

  • ​重庆市巫山县境内的长江巫峡段

  • 北京市门头沟区市场监管局开展专项执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