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湖北汉川市市场监管局与山后湾社区联合倡导“光盘行动”

2021-01-09 10:50:17 中国质量新闻网

倡导光盘行动 拒绝舌尖上的浪费

——湖北汉川市市场监管局与山后湾社区联合倡导“光盘行动”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坚决制止浪费粮食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浓厚氛围,2021年1月6日晚,湖北汉川市市场监管局联合仙女山街道山后湾社区开展“光盘行动”主题宣传活动,号召大家积极行动起来,节约粮食,反对舌尖上的浪费,从自我做起,从现在做起。该局下沉社区的党员代表、山后湾社区党委全体委员、市直有关单位下沉该社区的部分党员、下沉工作队全体队员共62人参加。

参与人员分3组活动,每到一家餐饮单位,发放《“文明餐桌行动”倡议书》、张贴“厉行节约、从我做起”光盘行动宣传牌;向经营者和顾客宣传要传承中华节俭美德,反对铺张浪费,以“光盘”为荣,以“剩宴”为耻,禁食野味,绿色用餐。同时,劝导消费者使用公筷取餐,吃多少点多少,不浪费,让大家养成“分餐、分食、光盘、节俭”的良好习惯。活动中,志愿者还要求各商户做好常态化的疫情防控,严控进口冷链食品输入风险。

当晚,共走进社区的57家餐馆、饭店,发放了232份《“文明餐桌行动”倡议书》、张贴了57张“厉行节约、从我做起”宣传牌。

下沉山后湾社区的汉川市市场监管局党员孔令东说,“我们将根据社区的安排,将光盘行动的宣传,落实到社区的每一家餐馆酒店、每一个家庭,不留死角、没有盲区。”

“此次光盘行动的宣传还要进小区、进楼栋,要努力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让节约粮食、文明用餐成为社区居民的良好习惯,让‘光盘’成为一种新的时尚。同时,我们还要通过微信群、QQ群向社区的居民广泛宣传光盘行动。”汉川市仙女山街道山后湾社区党委书记、主任张秋仿说。(唐爱民 通讯员 李荣华)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广西南宁市上林县澄泰乡下金庄霞客桃 ...

  • ​重庆市巫山县境内的长江巫峡段

  • 北京市门头沟区市场监管局开展专项执 ...

  • 北京科兴中维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等国内 ...

  • 河北全力维护疫情防控期间市场秩序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