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云南省市场监管局召开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

2021-01-08 14:54:5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1月6日,云南省市场监管局党组召开2020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10个党支部(总支)书记作会议述职,36个党支部(总支)书记进行书面述职。会议由党组书记、局长张锦林主持,党组班子成员、食品安全总监,直属机关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基层党组织书记以及部分基层党员群众代表参加会议。 


10 个党支部(总支)书记作会议述职

会上,10个党支部(总支)书记结合支部实际,全面总结支部党建工作情况,交流落实责任、抓好基层党建工作的做法和经验,查找存在问题,谋划下一步工作。通过述职评议,述出了责任和意识,述出了特色和亮点,述出了问题和不足,也述出了压力和动力。 

与会党组班子成员和局领导结合分管联系工作实际,对述职评议对象进行点评,党组书记、局长张锦林逐一对10名支部书记进行点评。全体与会人员对46个党支部(总支)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进行民主测评。


党组书记、局长张锦林主持会议

张锦林指出,2020年,在省委的坚强领导和省委省直机关工委的有力指导下,全局机关党的建设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全局各级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机关党的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以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发挥政治功能为着力点,在全局实施“固本、凝心、强基、正风、肃纪、塑形”六项工程,深入推进党支部规范化建设,认真开展“四标”行动,对标对表找差距,着力解决困扰和制约基层党建工作深入开展的突出问题。党建责任不断压紧压实,理论武装不断深化拓展,政治站位进一步提升,组织生活进一步规范,基层党的建设不断提质增效,纪律规矩不断内化于心,作风形象进一步提升。通过党建引领,推动年度“123456”工作的落实,以工作新业绩检验机关党建新成效,推动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相互促进。

张锦林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我国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抓好基层党建工作意义重大,各基层党组织要继续抓好五个方面的工作。要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持政治引领,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旗帜鲜明讲政治,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从严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提高政治站位,提升对抓基层党建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坚持把党建主体责任记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在基层有效落实。要提升基层党组织建设质量。树立“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理念,着力找准党建服务发展的工作载体和有效抓手,推动党建与发展同抓互促。深入开展“寻标对标达标创标”活动,大力弘扬“跨越发展,争创一流;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精神,为服务云南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要加强干部的教育管理。继续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增强党员干部宗旨意识。加强党员干部的日常监督,提高党员干部管理制度化、规范化水平,打造建设忠诚干净担当干部队伍。要抓好党建业务融合发展。牢固树立和积极践行“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坚持抓党建促发展,通过党建引领,聚焦疫情防控和“六稳”“六保”工作,严守“四个安全”底线,全面推动服务中国(云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质量发展和知识产权战略实施、安全生产、食品药品安全、扫黑除恶、长江禁渔、野生动物保护、爱国卫生专项行动、乡村振兴等各项重点工作落地见效,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为“十四五”全省市场监管改革发展开好局、起好步作出积极贡献!(供稿:云南省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广西南宁市上林县澄泰乡下金庄霞客桃 ...

  • ​重庆市巫山县境内的长江巫峡段

  • 北京市门头沟区市场监管局开展专项执 ...

  • 北京科兴中维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等国内 ...

  • 河北全力维护疫情防控期间市场秩序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