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安徽省阜南县市场监管局组织参加阜阳市电梯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会议

2021-01-08 09:56:0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1月7日,安徽省阜阳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全市电梯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暨2020年“阜创汇”电梯维保职业技能大赛表彰大会,安徽省阜南县市场监管局组织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通报了2020年电梯维保质量抽查情况,对2020年“阜创汇”电梯维保职业技能竞赛获奖人员进行了颁奖,并就电梯安全专项整治及“两会”、春节期间特种设备安全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

会议指出,要强化措施,提高全市电梯安全管理水平。一是加快高技能维保人员培养;二是加快推进电梯应急救援处置平台及电梯应急保障队伍建设;三是提高电梯维保质量;四是提高安全意识,落实企业主体安全责任;五是积极推进电梯责任保险,扩大投保覆盖面。六是广泛深入开展电梯安全宣传,提高文明乘梯的自觉性。

会议要求,要严格落实电梯属地监管责任,加大对涉及电梯安全违法违规行为的查处力度。一是全面落实隐患整改;二是加强维保单位监管,规范维保市场行为;三是落实使用单位主体责任,加强对电梯的使用管理;四是切实履行电梯安全监管职责,依法严查违法违规行为。

会议强调,要深入推进安全整治三年行动,扎实做好2021年“两会”和春节期间特种设备安全工作。“两会”和春节期间历来是安全生产的关键时期,各县市区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拧紧责任链条,认真查隐患、补短板,扎实防风险、保平安,确保新一年特种设备安全防范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该局参会人员表示,电梯与人民群众日常生活密切相关,该局高度重视电梯安全监管工作,将在下步工作中,聚焦两个方面用心用情用力:一是切实将思想和行动凝聚到安徽省阜阳市市场监管局安排部署上来,履行属地安全监管责任,进一步落实企业安全主体责任,加强辖区内电梯安装维保质量安全管控和特种设备安全工作,努力防止并遏制事故,确保特种设备安全运行。二是牢牢扭住电梯维保、使用安全管理不放松,狠抓电梯安装维保企业安全主体责任的落实从而进一步提升安徽省阜南县电梯安全水平,进一步保障人民群众出行安全顺畅。(通讯员 安徽省阜南县市场监管局 周军)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福建省龙海市市场监管局对全市涉危化 ...

  • 重庆市涪陵区市场监管局开展了中药饮 ...

  • 甘肃省临夏回族自治州东乡族自治县在 ...

  • 河北省石家庄市加大价格监测和执法检 ...

  • 广西贵港珠江水系首个内河亿吨港口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