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陕西省安康市汉阴县检验检测中心正式运营

2021-01-07 17:53:5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柯亚丽 李倩)2021年1月5日,陕西省安康市汉阴县检验检测中心(陕西华聚质量检测技术有限公司)顺利获得安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颁发的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证书,标志着检测中心实验室食品、生活饮用水类检验检测能力得到了认可,可以向社会提供公正、准确、可靠的检验检测服务,出具具有法律效力的检测数据及其检测报告。本次认证为首次CMA认证,获得申请承检项目48项,其中食品类6项、生活饮用水42项,具备了向社会提供检验检测服务的资格要求。

汉阴县检验检测中心实验室位于蒲溪镇富硒产业园区综合楼2层,面积1998平方米,内设收样、样品处室、留样、离子色谱、无氨、化学分析、气液相色谱、微生物等17个区域。自2020年5月开始,汉阴县检测中心与陕西华聚质量检测技术有限公司合作,充分利用实验室场地、设备、人员、技术等资源共享,强强联手,依据《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能力评价检验检测机构通用要求》《食品检验机构资质认定条件》等相关规定,启动有关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评审工作。检验资质证书的取得,一方面,为政府和相关行政部门开展食品安全监管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保障,为准确识别食品安全风险提供客观标准数据;另一方面,为全县食品、农产品产业的发展,特别是中小企业的发展提供了质量标准和检验技术服务,将助力全县食品、农产品产业转型升级和技术创新升级。

下一步,汉阴县检验检测中心将继续和华聚质量检测公司深度合作,健全技术体系,计划年底将检测能力进行扩项,进一步保障全县市民的食品安全,为监管部门及食品生产企业提供优质、便捷的检测服务。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福建省龙海市市场监管局对全市涉危化 ...

  • 重庆市涪陵区市场监管局开展了中药饮 ...

  • 甘肃省临夏回族自治州东乡族自治县在 ...

  • 河北省石家庄市加大价格监测和执法检 ...

  • 广西贵港珠江水系首个内河亿吨港口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