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广西龙州县开展校外托管机构联合执法检查

2021-01-07 09:28:3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当前,人们生活节奏日益加快,众多家长工作早出晚归,孩子往往会被送到校外的托管机构解决午餐、晚餐。这些托管机构开办的“小饭桌”,学生吃得是否卫生?生活的环境是否安全?成为家长们最为关切、关注的话题。

2021年1月5日,广西龙州县校外托管服务机构安全整治联合组,对辖区部分校外托管机构开展综合整治行动,规范校外托管机构经营行为。检查人员首先来到县城西小学附近的一家托管机构,该机构每天共有近130多名学生在此用餐和休息,饮食卫生、消防安全、疫情防控等问题显得尤为重要。

行动中,检查组各部门各司其职,重点对校外托管机构的食品安全、卫生环境、消防安全、房屋安全等方面进行全面系统的检查,详细查阅营业机构相关管理制度、工作台账、场所消毒、食品留样、从业人员卫生及健康管理等情况。

该县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卢春保解释:“按照相关规定,每份留样的重量要达到125克以上,如果发生食品安全问题,才能保证顺利进行抽样检测,为此我们要求经营者务必要留足。”

笔者从该县食品安全办公室获悉,目前龙州县共有110余家托管机构,为切实保障辖内中小学生的饮食安全和身体健康,该县人民政府坚持“校内校外一起抓、生活安全全面管”。该县市场监管局与公安、教育、住建、卫生健康、城乡综合执法、消防救援大队、交通运输、应急管理等职能部门沟通协调,按照各自职能分工,密切配合,从食品安全监管及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等各方面入手,全面落实监管责任,共同做好学生“小饭桌”监管工作。检查过程中,联合检查小组还鼓励经营者们积极实施明厨亮灶、防火分区、通风消毒等措施,让“小饭桌”的安全更有保障。

“组织联合检查、督促整改落实只是对校外托管机构监管迈出的第一步,让缺位的行政监管补上去,这才是日常监管的最终目的。”该县市场监管局副局长杨贵林表示。

下一步,龙州县将持续对校外培训机构开展各类培训与宣传,建立长效管理机制,扎实做好食品安全日常监管、传染病防控、治安、消防救援等工作,规范经营者行为,把持续监督和源头治理作为监督的“最后一公里”,将“小饭桌”真正打造为家长和孩子们的“放心桌”。(通讯员 赵伟军)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第四十四期 陈吉海:传承中药经典古 ...

  • 安徽省淮北市濉溪县市场监管所对辖区 ...

  • 辽宁省锦州市市场监管局开展进口冷链 ...

  • 江苏省连云港市东海县实现新年经济开 ...

  • 浙江省湖州市长兴经济技术开发区的普 ...

最新新闻